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3岁之前,请把这些教给宝宝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6日 10: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1、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能力

现在的父母都很忙,但再忙都一定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呈现有规律的生活,养成良好的饮食、穿衣、大小便的习惯,培养孩子自己吃饭、洗手、洗脸、穿脱衣服的能力,孩子长大后能独立、健康的生活。

2、尊重孩子的情感

3岁的孩子虽然还很小,但他跟父母一样也是有自己的情感的。有理不在声高,心服才能服人,对于小孩子也是一样的。 面对孩子不要硬生生的命令他,而应建议性的表达。如果他不愿意,父母也不必催他马上答应。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话题或离开现场,尽量避免强制性的场面出现。

3、培养爱劳动的小帮手

一个3岁的孩子参加劳动,许多家长或许会不以为然。当然,这里的劳动并非什么真正的劳动,而是让他参与一些简单易行的事情,充当父母的小帮手,以发挥他的积极性。因为在这一阶段的孩子是非常爱动的,对什么都好奇。基于这一心理特征,父母便可教会宝宝做一些事情。比如:让他把自己脏了的衣服拿来给妈妈清洗;给爸爸递张报纸;吃饭前给大家分布筷子等。当然,一些不适合孩子做的事情应避免去做。如果孩子坚持一定要做时,可转移他的注意力,这样既不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又保障了他的安全。

4、让孩子从成功的喜悦中获得自信心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条件是让孩子不断地获得成功的体验,而过多的失败体验,往往使孩子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因此,父母应根据孩子发展特点和个体差异,确立一个适当的目标,使其经过努力能完成。孩子也需要通过顺利地学会一件事来获得自信,另外,对于缺乏自信心的孩子,要格外关心,父母可陪伴引导从小事慢慢做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