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多久我们的身材才能恢复到从前?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7日 09: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新生宝宝平均体重6.75斤。而走出产房的那一刻,你又有多少斤呢?

我想你最关心的就是——到底要多久才会恢复到产前的身材?

尽管这个时间长短对于每个辣妈各有不同,而且取决于一系列因素——怀孕时增加的体重、是否哺乳、饮食及运动习惯等等,你还是可以在个人日历表上记一记下面几个特殊的里程碑的。

产后24小时

一般而言,妈咪们几乎一生下宝宝就会减少10.8斤。你生了宝宝,会流失血液、体液和羊水,在这24小时里,你身体里的产后‘储蓄值’就已经开始下降。换句话说,之前增加的很多体重都来自于宝宝本身。

一周后

你此时仍然会“释放出”很多体液,如果你采用过无痛分娩的话更是如此,这意味着你的体重会继续减少。不过小辣建议你不必现在就急着去拿秤称体重,与其看秤,不如看看怎么穿衣服更合身。
哺乳可能也对减少体重有帮助:尽管有建议说女人哺乳期间每天要多摄入500卡路里能量,她们生完宝宝后还是会减少更多体重。事实上,哺乳会让女人在产后减更多体重,因为哺乳消耗卡路里。但这并不适用于每个人,因为有的女人不管是不是哺乳,都比其他女人体重减少的快。

两周后

新手妈咪不应该在产后头两周就去称自己的体重。此时你的身体可能还在为哺乳做准备,而且你的荷尔蒙水平正在开始下降。换句话说,你还处于“产后忧郁期”,看到秤上不想看到的数字可能让你立马泪奔。秤上的数字通常并不能正确反映身体脂肪的变化,所以就别用这个打击自己了。小辣隆重建议每个月用卷尺测量减少的尺码而不是减少的体重。

一个月后

这听起来好得都不像真的:新妈咪们产后一个月都会减去18斤,但这的确是真的,因为多数女人都被建议怀孕期间增加22.5-31.5斤。因此生下宝宝一个月后,你就可能与产前的好身材差不离了!

六周后

这段时间子宫收缩回骨盆,你的肚子会看起来更平更小。肚子的变化是个很大的变化。说不定你可以再次穿上比基尼呢!

几个月后

如果你怀孕时就有健康饮食的习惯并一直坚持,那产后几个月内你的体重就会接近正常的水平。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做一些运动也能帮你更快地拥有更好的身形。

九个月后

“加也九月,减也九月”这句俗话有些道理。不过如果你增加的体重超过建议的22.5-31.5斤,恢复到“原先的你”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就坚持坚持吧!

不管怎样,每个女人产后恢复身形都有各自不同的速度。有的网站推出一种服务,能跟踪记录你最想吃什么、吃多少(全麦、精益蛋白、大量的水、水果蔬菜),通过这样对自己的透彻了解让体重自然下降。

但小辣在这里需要提醒你:别采用节食,因为那不会带来长久的减肥效果。更糟的是,节食会让身体得不到营养,延缓产后恢复,如果你哺乳的话还会让宝宝得不到必须的卡路里和营养。只要你从上面说的几种食物中摄取足够的卡路里,从而保证肌肤和身形健康所需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并每天做一点健身运动,那么不仅会一直很健康,还会是宝宝健康生活的榜样唷~而且这么做一段时间,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真是棒极了!

最后预祝每个产后的妈咪都能尽快重回少女时代~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