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初期孕酮低怎么办?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7日 09: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怀孕初期,很多的妈妈都会去医院进行第一次的孕检。在抽血检查中,不光可以确认怀孕的准确度;另一个就是可以知道准妈妈孕酮高低的情况,是否需要保胎。身边总有一些朋友也会遇到孕酮低的问题,那么孕酮的高低在妊娠过程中起什么作用呢?孕酮低又该怎么办?

如果想要弄清孕酮低的缘由,就要知道什么是孕酮?孕酮在妊娠中又起什么样的作用?

孕酮又称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是维持妊娠所必需的。怀孕后,最初的8周,支持胚胎发育的这种孕激素由黄体产生;7-9周逐渐过渡致胎盘产生;10-11周胎盘产生孕酮明显增加,这时胎盘的滋养细胞接替黄体产生孕激素并维持妊娠。

而孕酮最大的作用是跟雌激素一起,保持受精卵在宫内着床并维持妊娠顺利进行。

1、胚泡着床

排卵时,在黄体分泌的孕激素作用下,子宫内膜由增殖期转化为分泌期,使子宫内膜对胚胎着床具有容受性。蜕膜细胞由内膜间质细胞转化而来,含有糖元颗粒,供给胚泡营养。孕激素能诱导子宫内膜间质蜕膜化转变,并以自分泌或旁分泌的形式调节各种着床相关因子的表达。简单说:有利于胚胎着床。

2、抑制子宫收缩

有研究认为孕酮可以改变子宫细胞膜对离子的通透性,使膜处于超级化状态,因而降低了子宫肌兴奋性和传导性,并降低了子宫肌对各种刺激(包括缩宫素)的敏感性。简单说:防止子宫将胚胎排出,起到保胎作用。

3、促进胎儿生长

孕激素能通过提高母体血糖水平而增加胎儿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促进胎儿生长。孕激素还可以促使子宫某种蛋白质的合成,利于妊娠状态的维持。简单说:促进胎儿的发育和生长。

4、免疫保护作用

孕酮有免疫保护、抑制免疫反应的作用。有研究将某种肿瘤细胞植入动物子宫内,只有在注射了孕酮的动物体内,细胞才不被排斥,并向子宫壁植入,说明孕酮可抑制免疫反应。这也能说明,当女性在正常妊娠时,孕酮增加,能防止胚胎被母体排斥而维持妊娠。简单说:孕酮不足时,可能使胚胎被母体排斥而流产。

为什么要检查孕酮呢?

孕酮检查主要用于了解黄体的功能、卵巢有无排卵以及了解准妈妈的妊娠状态等。现在,因为妊娠期孕酮分泌不足引起的流产有很多,而孕早期检查孕酮能够了解准妈妈体内孕酮分泌状况,比如说出现孕酮分泌不足时,可以采取补救措施,通过治疗使孕酮恢复正常水平。孕早期想要保胎,必须及时关注孕酮状况,这样才能及时补救。而且,体内孕酮过低的话,胚胎会发育缓慢,检查孕酮能知道孕酮含量,及时补充孕酮能为胚胎发育提供更好的环境,因此,孕早期检查孕酮非常必要。

出现孕酮低的原因是什么?

孕酮过低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女性的黄体功能不全造成的,导致黄体所分泌的孕酮不足。正常妊娠时,孕酮增多,可以防止胚胎被母体排斥而维持妊娠。如孕酮不足,胚胎如同异物,被母体排斥而流产。出现孕酮低现象后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有效的治疗

如果在怀孕初期检查出的孕酮低,最常出现病症就是先兆性流产,这是由于孕酮分泌过少的话就会导致胎儿不稳定,因此这个时候孕妇如果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胎儿流产或者是早产。

对于孕酮低的准妈妈可以通过药物和饮食来改善这种症状。

药物治疗

一般在怀孕1个月左右就会检查孕酮,一旦发现孕妇的孕酮低,医生会主动跟你说清楚,并为你提供保胎的方法建议。当检查出孕酮值偏低,医生都会给孕妇开补充黄体酮的药物,或者给孕妇打补充黄体酮针。

打针的话,多数人在打针10多天就可以治愈。吃孕酮片,则根据孕妈本身的恢复情况决定,医生会给出长期的观察和建议的。

孕酮低的孕妈,也可以选择中医院看诊,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保胎。在坊间也有人建议,平时可以多喝点豆浆,补充激素,调整体内激素失调的状况,对提高孕妈的孕酮值有一定的帮助。

食物调节

孕妈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节自身的孕酮值,从食物中摄取含有较为丰富的大豆异黄酮与天然维E的成分,而对于食物中的这些成分可以帮助孕妈自身产生比较多的孕酮。

在备孕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也可以帮助补充孕酮,如:猕猴桃、草莓等水果,帮助女性补充身体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辅助孕酮达到正常水平。

孕妈孕酮低的话,怀孕前三个月一定要静养,不要做体力活,也不要累着,卧床休息。怀孕中如果下身见红,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尤其是有流产史的孕妈。另外,如果孕酮值低于25,并且没有胎心的话,综合医生建议是否放弃保胎了,因为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胚胎发育不良造成的,优质的胚胎一定是优胜劣汰的。

现在有很多的孕妈会遇到孕酮低的现象,所以孕妈也不必着急,有这种情况时,应配合好医生治疗,同时也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过分的担忧,在尽力保胎的同时要相信自己、相信宝宝,给自己勇气坚持下去,但同时也要做好胎儿发育不好的思想准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