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这四个部位洗太干净,反而对宝宝不好!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7日 16: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向有强迫症的朱玲,生完孩子之后变得粗枝大叶起来了。本想借此打趣她,她却说:“没办法啊,现在孩子是重点,照顾孩子才是最大的事情。现在天太热,每天给孩子洗澡、洗衣服、喂水什么的,真的是累啦。家里就有点不成样子了,也顾不上收拾了……”

其实,想让宝宝更加健康,适度的“脏”还是有益宝宝健康的。比如,宝宝的这四个部位,适度的脏,对于宝宝来说是件好事。

1、鼻孔挖太勤不利

由于宝宝的鼻孔还比较小、比较浅,再加上还没有像大人一样长出鼻毛,所以说,宝宝的鼻屎相当于一层保护屏障,能起到隔离灰尘的作用。

如果宝妈爱干净,经常去挖,不仅会使得宝宝的鼻孔呼吸的屏障受到破坏,从而引发呼吸道感染;而且宝宝的鼻粘膜比较薄,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弄破出现流血。
那么,是不是就不用给宝宝挖鼻屎呢?

其实,也不是。

当发现宝宝的鼻屎积得比较多,呼吸不顺畅的时候,可以湿润宝宝的鼻腔,用棉签轻轻地放进宝宝的鼻腔旋转带出鼻屎。千万不要硬生生地去挖,而且不宜挖得太勤。

2、掏耳屎也不宜太勤

宝宝的耳屎对宝宝的耳朵也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的。一方面能够防止异物进入宝宝的耳朵,另一方面也能保护耳膜。如果宝妈频繁去挖宝宝的耳屎,很容易因为失误造成宝宝的外耳道炎的。

就算要帮宝宝清理耳屎,也最好使用棉签或者宝宝专用的掏耳朵工具。而且不要掏的太过干净,以免出现意外。

3、温柔地去乳痂

新生儿的囟门处一般都长有乳痂,有些宝宝长的比较多还很厚。帮宝宝清洗乳痂很有必要,因为如果去得不及时很可能会影响宝宝头发的生长,但也要适当。

给宝宝去乳痂可以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进行。首先,在宝宝的乳痂上涂抹量的婴儿油,软化之后,再用温水清洗或者配合沐浴露清洗,这样会更加容易。

要注意的的是,动作一定要轻柔,千万不要用硬物去刮宝宝的乳痂。

4、清洗小屁屁,不宜过勤

夏天再炎热,也不要频繁地清洗宝宝的小屁屁。有的宝妈一天给孩子洗个四五次,其实,大可不必。

天气炎热,一般2-3次即可。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清洗小屁屁,涂抹适量的护臀霜就足够了。换尿布的时候,保持宝宝的小屁屁干爽就可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