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如何让宝宝不再肥胖?这篇文章统统告诉你!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7日 17: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皇帝”们受到家长的加倍照顾。

吃的是精美食品,喝的是甜品饮料;食量不加限制,零食不断;重视肉食,轻视素食,煎炒油炸,海鲜野味,珍贵的补品、营养品,样样齐全;出入以车代步,运动量严重不足。

这种进食高热量、消耗低的热量方式,养出了许多肥仔肥女,其结果是导致儿童产生肥胖症。

如何使肥胖儿不再过于肥胖?

中医育儿篇里指出,小儿喂养应“留得三分饥与寒”。意思是说,不要把小儿喂得过饱,不要让小儿的胃肠负担过重,小儿的衣着不要过多过紧,让小儿活动方便,代谢增强。

因此,小儿的饮食应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少吃甜食及油腻之物;少吃零食,适当多吃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如蔬菜、豆类、水果等。提倡多走路,适当增加运动量。在平时的饮食中,家长还可以适当地给予一些保健性的汤水及食品。

这里列举些健康的食品以供父母参考———

■饮料类

①山楂冰糖水。取生山楂10克,冰糖6克,煎水,常饮。

②海带话梅水。选海带50克,话梅8个,加清水400毫升,煮开,分次饮用。

③荷叶薏仁水。取鲜荷叶一张,生薏仁50克,加清水500毫升,煮水,分次饮用。

■汤料类

①冬瓜海带汤。鲜冬瓜150克(连皮),海带50克,加清水适量,煮汤饮用。

②玉米白菜干汤。取鲜玉米100~150克,白菜干50克,新鲜猪骨100克,洗净后放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汤饮用。

③黄豆海带汤。用鲜黄豆50克,海带30克,新鲜猪骨100克,洗净后同放吵锅内,用文火煮汤,调味后饮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