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夏季高发疱疹性咽峡炎 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 患儿要如何预防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8日 13: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前段时间新华网健康频道了一篇关于疱疹性咽峡炎的文章,其中讲述的是一位四五岁的小朋友在夜间突然发起高烧,半个小时之内体温就上升到了39.5℃,紧急送到医院被医生确诊为疱疹性咽峡炎。那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呢?爸爸妈妈应该如何护理呢?

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指的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疾病,又有着"隐形手足口病"之称。特别是在夏秋两季发病率极其的高,而高危感染人群一般都是是1到7岁婴幼儿。而且这种急性发热引起的疱疹性咽峡炎的肠道病毒会有多种,所以患儿很有可能会重复患病。

同时这跟手足口病发病、传播的途径是相似的,但是疱疹性咽峡炎有时仅限于口腔扁桃体以及附近、软腭部位会出现疱疹,而手足口病就不仅仅只有口腔会出现症状,还有手掌、足底、臀部和膝盖也会出现疱疹。

爸爸妈妈应该如何护理呢?

发现发热后紧急降温

爸爸妈妈在监测到宝宝的体温偏高时可以及时的给宝宝用体温计量一下,若是体温偏高那就马上采取物理降温,在把孩子送往医院及时就诊。

口腔护理

患有疱疹性咽峡炎在疱疹破裂之后,破了疱疹的患处会疼,所以口腔护理很重要。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少量多次的饮水,不仅可以清洁口腔,还能冲刷疱疹表面的病毒,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饮食护理

当疱疹破裂之后会痛,除了会喝一点水,不懂事的孩子一般都是直接拒绝进食了,因为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因此爸爸妈妈要注意给宝宝补充营养,保证能让孩子进食一些容易消化又没有刺激的食物。

疱疹性咽峡炎也是有一个潜伏期的,一般是2-4天使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已经在体内开一复制大量的病毒了,而且在感染的1-2天之内就会突然持续高烧。因此,在这个炎热有“危险”的夏季,爸爸妈妈要随时监测宝宝的体温,发现有个可能最好是自己先拥抱物理降温防止高热惊厥,在马上带宝宝前往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