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出牙晚?是因为缺钙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8日 13: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娃出牙迟,是不是缺钙引起的?”
“我们家孩子出汗多、夜间也易哭闹,是不是也是缺钙了?”
……
成长过程中宝宝稍有点问题,我们当家长的,就会想各种原因,而且我们也总很容易就听到类似的话“啊,你们家宝宝xxx了,应该是缺钙了”
久而久之,我们就会判定,宝宝这样,应该就是缺钙了,然而……你错了!

宝宝出牙慢是缺钙吗
宝宝出牙慢不一定是缺钙。 钙只是牙齿发育的影响因素,起次要作用,真正决定牙齿生长的是基因。所以,如果宝宝比较晚长牙,家长也不用太着急。但是,家长也可以通过营养的调整和外界的刺激来帮助孩子顺利长牙。

宝宝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1、先天遗传
根据研究显示,家庭病史、种族等遗传因素是决定孩子长牙快慢的主要关键点。还有,有研究表明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
2、出生季节
秋冬季出生的宝宝,因为天气较冷,家长很少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日晒少了,很容易导致体内维生素D缺乏,引发佝偻病,从而令长牙迟缓。
3、外伤与感染
如果孩子的乳牙出现高低不一的情况,则有可能是孩子外伤导致的牙齿部位受损。这种情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因为看似是某颗牙齿出现问题,实际上却会影响到恒牙的萌发。另外,有时幼儿所服用的药物会让牙龈增厚,当孩子出牙慢,家长要注意是否是孩子用药的原因。
4、后天环境
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后天环境也是造成长牙缓慢的间接因素。早产儿,和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孩子,也很可能出现长牙较慢的问题。
5、添加辅食过晚
宝宝生长发育到一定阶段,光靠母乳和奶粉已不能满足其营养,所以,家长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让其得到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确保牙齿的正常萌出。正确添加辅食可以为宝宝牙齿萌发提供必要的营养,同时还可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促进口腔内血液循环,加快牙齿的发育。
6、系统性疾病
唐氏症、脑下垂体分泌异常、外胚层发育不全症候群等系统性疾病,也有可能造成幼儿长牙的速度有所差异。当孩子出牙缓慢,家长也要注意这些可能性。

如何通过调整和外界刺激帮助宝宝长牙
1、首先,骨骼的营养需求,主要是蛋白质、钙、VC、磷(相对不缺)、镁等元素。可以通过食物补钙,比如虾米干炒后打成粉,每餐加一勺;多吃脆骨、红肉、菌类。除此,可为宝宝选择水果和坚果类零食。这类食物富含维生素C和磷、钙、镁、锌。
2、其次,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宝宝从母体中带来的VD很快就会消耗完,而母乳并不能很好地传递,宝宝自身合成的能力也不足以满足生长的需求。故在补钙的同时,需要补充额外的VD,也就是俗称的鱼肝油。
3、再次,牙齿的发育,需要一些外界的刺激。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磨牙”。通过硬的食物对牙龈的刺激,从而激发牙齿的生长。比如胡萝卜、苹果、红薯干、奶酪等。1岁以后的宝宝,就可以直接教吃大块的肉,吃白米饭,锻炼他的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
4、最后,要保证宝宝的睡眠时间。家长要配合宝宝的生活时间表。因为睡眠中,身体是发育最快的时候。此外,平时多带孩子出去晒太阳,和大自然亲近。家长可增加孩子的运动训练,控制孩子的体重。胖宝宝相比较正常宝宝,更容易缺钙,发育迟缓。

很多人对“缺钙”存在误区,其实很多症状不一定是缺钙引起的。
其实不论母乳、配方奶,还是营养米粉及其他辅食,都含有钙,只要保证婴幼儿每天摄入 400 国际单位维生素 D,就无须担心孩子缺钙。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