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玩具多宝宝就快乐? 快看看这篇文章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8日 13: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相信每一个宝宝都会拥有各式各样的玩具,亲戚朋友们都送来一大堆,不过,爸妈别以为宝宝的童年拥有越多的玩具,宝宝就会更加开心。其实太多的玩具反而会影响宝宝的认知能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小孩子的玩具和过去的已经不能相比了。各式各样的玩具让爸妈挑得眼花撩乱,家里的玩具更是越积越多。但各位爸妈要注意,玩具太多反而会影响孩子的认知能力!

玩具太多反无益
一项关于学龄前儿童教育计划的研究结果显示,给孩子过多的玩具或不适当的玩具会损害他们的认知能力,因为他们会在如此多的玩具面前显得无所适从,无法集中精力玩一件。不仅如此,英国牛津大学教育心理学在进行相关研究后也指出,那些玩具较少的孩子,由于父母与他们一起阅读、唱歌和游戏的时间会相对更多,所以他们要比那些家境优越、玩具成山的同龄小朋友智力水平高。

为什么说玩具太多反而无益呢?
玩具太多会带给宝宝更多的选择,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宝宝当然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有趣的东西。结果,宝宝就无法集中精力玩一种玩具,这个玩一下,那个玩一下,结果是什么都没有完成,只停留在摆弄阶段,自然也就无法收到玩具带来的早教效果。
宝宝在两岁之后就会开始比较不同物品的异同,宝贝开始为周围世界中的不同物品分类并根据它们的用途来理解其相互关系。假如孩子拥有太多玩具他就不会仔细去辨别A玩具和B玩具的异同,更别谈试图理解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了。所以,太多的玩具对宝宝的认知能力发展反而起到反作用。

各阶段2~3件玩具就足够
一般来说,在某阶段,适合的玩具有两三样就够了。玩具的作用主要是辅助、促进孩子生理、心理发育,它不在数量,而在于是否适合。所谓适合,一是要适合这个年龄段,二是要能起到促进孩子在此阶段正常发育的作用。
比如,1岁左右的孩子正在学走,这时,就需要一件拖拉鸭玩具,它能发出响声,刺激孩子兴奋起来,有利于锻炼其行走能力。如果你家宝宝的玩具有很多,那就分门别类将玩具收起来。
如果没有分门别类放好,只是把玩具随便地丢在一个桶里,久而久之,这桶玩具就被当成了废物,孩子不清楚桶里都有什么玩具。每次给宝宝1~2件玩具,等宝宝将手头的玩具玩腻了,再拿出新的来给宝宝玩,让孩子觉得有新鲜感。

宝宝的玩具计划
既然如此,为宝宝挑选玩具就应该针对孩子的发育特征,挑选最适合的玩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各阶段宝宝都需要些什么玩具吧!
1-2岁宝宝:
这时宝宝的运动和感觉能力提高,多数宝宝已经学会了走路,活动能力大大加强了。此时可为宝宝置备一些玩具电话、皮球、画板、写字板等;稍接近2岁的宝宝,适合玩智力积木、小动物、交通工具、图书等提高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的玩具。

2-3岁宝宝:
宝宝已经走得很稳了,热衷于“搬家”游戏,这时的宝宝开始有兴趣玩一些智力玩具。此时,拼接、拼搭类的玩具非常适合宝宝;字母、单词、写字板同样适用;逻辑推理类玩具也开始让宝宝感兴趣了。总之这个阶段宝宝需要一个学习的环境。

3岁及以上宝宝:
三岁以后宝宝已能行走自如,智力玩具依然是必需的,另外,同样重要的是要锻炼宝宝的体育运动能力,体育运动类的玩具如保龄球、三轮车、溜冰鞋、各种球类玩具、绳套、汽车等都适合宝宝玩耍。此时,玩具也开始显示出性别上的区别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