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断奶后补充的营养食谱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9日 11: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这个时期的宝宝,仅吃半流质食物显然不够了,应该给宝宝添加一些固体食物了,无论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还是锻炼宝宝咀嚼功能都是应该和必需的。因此,为了让宝宝有一个好的胃口、好的食欲,爸爸妈妈都要在食物的品种和味道上有些变化。

香蕉鸡肉酱
食材:香蕉1/3根,鸡胸肉20~30克,纯酸乳1大勺。

做法:先把香蕉放到碗里用汤匙弄碎,放入纯酸乳搅匀。再把鸡胸肉煮好切碎。最后把切碎的鸡胸肉拌入香蕉酸乳酱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

由于鸡胸肉不油腻、易消化,是一种理想的断奶食品,但为了消除肉质的干涩和粗糙必须切碎。

鱼肉松粥
食材:大米25克,鱼肉松10克,菠菜10~15克,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倒入清水用旺火煮开,改微火熬至黏稠待用。再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碎末,放入粥内,加入鱼肉松、精盐,调好口味,用微火熬几分钟即可。

鱼肉松粥富含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补充蛋白质和钙质的良好来源。而且黏稠可口,味鲜而香。

蔬菜酱拌豆腐
食材:豆腐25克,海带汤4大勺,胡萝卜15~20克,洋葱10克,洋白菜叶半片,淀粉糊1小勺。

做法:先把豆腐放在热水中焯一下,弄碎后备用。把胡萝卜、洋葱和洋白菜煮好切碎,和海带汤放在一起煮熟。再放入淀粉,搅匀略煮,蔬菜酱就做好了。最后把做好的蔬菜酱放在碎豆腐上,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

淀粉糊的作用是使食物柔软、劲道、挂味儿,但量不能太多,淀粉和水的比率为1∶3。蔬菜酱拌豆腐,清香有味、柔劲相宜,很适合8个月的宝宝食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