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兔唇宝宝要如何避免 孕妈妈该怎么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9日 11:47来源于:康Q母婴网
分享:

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位妈妈最大心愿,有时候会听到谁谁谁生了一个“兔唇宝宝”,觉得真让人揪心,“兔唇宝宝”不但影响面容,也有可能会影响说话发音,如果治疗效果不好,长大后孩子就可能会很自卑,从而一生都可能会受到影响,那么兔唇宝宝要如何避免?

兔唇也就是医学上说的唇裂,它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发生率大概为千分之一左右。

什么原因会导致宝宝兔唇的发生?

原因一,遗传的因素大概占百分之十到二十,在发病的因素里并不占主导因素。直系或旁系亲属中存在“兔唇”那么宝宝就可能受到影响。还有就是父母双方的年龄较大、近亲结婚,孩子发生兔唇的机率也是比较大的。

原因二,大多数的原因是环境的原因,这方面的因素有很多,比如:

1.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可能会恶心呕吐,吃不下东西,缺乏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钙、磷等,就有可能导致兔唇的发生。

2.孕早期,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如果受到了病毒感染,有可能会引起孩子的畸形。

3.情绪上的变化,焦虑、受到惊吓等。

4.接触到放射性、药物刺激。

5.母亲本身存在的慢性疾病,如营养障碍、贫血、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等。

总之,为了避免生兔唇宝宝,孕前做好检查,在妊娠两个月左右的是胎儿在长嘴唇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以上的这些原因。

康Q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