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这七件事准爸不能袖手旁观!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9日 11: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只是妈妈的事吗?NO!准爸爸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妻子在怀孕的特殊时期,作为准爸爸,除了激动、期待之余,也应该把孕育小生命看作是夫妻共同的责任。在妻子孕期,准爸爸也有许多事情要做到的~

一、别让孕妈咪一个人在厨房忙

在中国传统的思维中,男人都应该远离厨房。不过,我可是超级鄙视这样的爸爸哦。尤其是在妈咪怀孕期间,更是不可以久留于厨房的。我们常常以为,工厂、街道是粉尘、有毒气体密度最大的地方,其实,刚好相反,厨房才是最多污染的地方。
一方面,煤气或液化气的成分均很复杂,燃烧后在空气中会产生多种对人体极为有害的气体,加之煎炒食物产生的油烟,使得厨房被污染得更加严重,这些对于妈咪的危害可是不言而喻呢。亲爱的爸爸,你也不想我因为这个毒害而变傻吧?

二、别让孕妈咪过多接触家用洗涤剂

很多妈妈呆在家里养胎的时候,总感觉太过清闲,过于粗重的活是不敢去动,所以就经常使用洗涤剂、洁厕剂来清洁厨房、卫生间及浴室等。准爸爸,你可要知道,这些含有清洁剂的工作,也应该是你的责任哦!
看似无害的家用洗涤剂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特别是把洁厕剂与消毒剂一起混合使用时,对孕妇和胎儿更有害。
所以,凡是要亲手接触各种洗涤剂,包括洗衣粉在内的工作,最好别让妈妈做,爸爸你就一马当先吧。就算是爸爸做这些清洁工作,也不要把洗涤剂、消毒剂混合使用,浴室洗涤类、洁厕类、厨房洗涤类用品一定要分开。

三、不要留胡须,记得常刮胡子

虽然,准爸爸如果留有胡须,会看起来更man一点,但爸爸们不知道的是,浓密的胡须会吸附并收容许多病菌和空气中的污染物质,一旦爸爸妈妈有亲密接触,胡须中的污染物就会进入妻子的呼吸道和消化道,容易加大胎儿发育畸形的几率,引起呼吸道或消化道的感染。
所以,有习惯留胡须的爸爸最好在妈妈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就把胡须刮掉。在妈妈怀孕期间,爸爸则要注意经常刮胡须。至于扮酷这些事情,还是等我出生之后再说吧!

四、爸爸妈妈爱爱要当心

在孕期,爸爸妈妈到底能不能爱爱呢?其实啊,当胎儿生长超过三个月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是可以相亲相爱的,但一定要小心而已。在怀孕3个月前,胚胎组织在子宫壁上附着得还不够牢固, 如果性生活频繁或动作粗暴,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导致胎膜早破;而在怀孕30周之后,性生活容易把外来病菌带进阴道,引起感染,造成早产。
所以,相对来说,孕中期是爸爸妈妈相爱的好时机。准爸爸需要适当克制自己,体贴妈妈,节制次数,选择不压迫胎儿的姿势,同时使用避孕套,以免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刺激子宫,引起强烈收缩即可。当然,如果妈妈的身体状态未能达到这一状态,那爸爸你就还是忍着吧!

五、别吞云吐雾在家抽烟

如今,大部分爸爸妈妈都能够做到,在孕前进行“封山育林”,减少或直接不吸烟了。但有些爸爸在妈妈怀孕后又开始吸烟,并让妈妈在不知不觉中吸了二手烟。而被动吸烟者比吸烟者的进入体内的苯丙芘(致癌物质)高出5倍,严重者可毒害胎儿的大脑,致胎宝宝流产、早产。
所以,为了我的健康,无论在妈妈妊娠前还是妊娠后爸爸都不应该吸烟,至少不应在妈妈面前吸烟。如果准爸爸在家烟瘾来了,可出去或在走廊里抽,或使用一些戒烟用品,如往鼻子里喷戒烟药水,吃戒烟糖或使用戒烟牙膏。

六、别不看孕产知识

对大部分妈妈来说,从得知怀孕那一天开始,就积极地在为如何当好一个妈妈而准备,在这一点上,爸爸往往会有所忽略。要知道,爸爸知否重视孕产保健知识,对妈妈和胎宝宝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
所以,在妈妈怀孕之后,爸爸也应该和准妈妈一样,了解准妈咪每周的变化,每周注意的事项。各种产检还可以通过邀请准爸爸关注妈咪来提醒准妈咪去孕检。还可以在准妈咪有压力或者抑郁的时候帮助准妈咪战胜恐慌,让她更顺利地分娩。

七、别对孕妈咪大小声

有些爸爸妈妈之间的相处,已经进入无所顾忌的阶段。但是爸爸要知道,怀孕后的妈咪,不仅生理上会发生变化,心理上也会变得更加敏感脆弱。一旦爸爸们让她想太多了,妈妈就会陷入苦闷烦躁的心情,从而影响肚子里的胎宝了!
所以,爸爸一定要记住了,不论妈妈变得怎么样,你都应该抱着她真诚地说“你真漂亮!”,并通过更多体贴,让她感到自己是被爱的。也可以多帮妈妈购买一些漂亮、得体、舒适的孕妇装,妈妈开心了,胎儿自然也开心哦!

建议每个孕妈都让自己的老公看看,怀孕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让小生命健健康康出生,两个人都需要好好努力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