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端午节孩子吃粽子不消化 小孩子吃粽子也是有讲究的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31日 10: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端午节后,就会有宝爸宝妈问:孩子吃粽子后,总说小肚子难受,涨得很。在给孩子吃粽子前一定要弄清楚多大的孩子才可以吃粽子?可以吃粽子的话,吃多少、吃什么馅的等等,家长们都是要了解的哦。

孩子多大才能够吃粽子

如果孩子的肠胃消化能力不是很强,个人建议不要给他们吃。糯米比较难消化,吃多了会增加肠胃消化负担,会造成身体的不适感。1周岁以下的孩子不可以吃粽子,1岁以上的可以尝试几口,3-6岁的可以少量进食,6岁以上的可以吃一个小粽子哦。

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1.趁热

粽子一定要趁热吃,尤其是一些肉粽、蛋黄粽等等。糯米在遇冷后,会比较的硬,不利于消化。

2.适量

粽子可以管饱,但不能吃太多。对孩子来说更是要控量。

3.搭配

在吃粽子的时候,可以搭配蔬菜以及水果一同哦。这样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避免了因为吃粽子肠胃难消化的问题呢。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建议家长朋友,不可以让孩子太贪吃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