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炎炎夏日宝宝不爱洗澡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31日 14: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孩子,很多时候都会让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伤透了脑筋,例如,不吃饭、挑食、不睡觉、懒床等等。而在炎炎的夏日,还有一样东西最让爸爸妈妈们头痛了,那就是宝宝不爱洗澡。最近有很多爸爸妈妈咨询我说:“天气这么热,可是我家孩子根本不爱洗澡,一洗澡就哭闹,这要怎么办才好呢?”今天,小编就针对宝宝不爱洗澡总结了几大原因爸爸妈妈们可以对症下药了咯。

宝宝不爱洗澡几大原因?

首先,爸爸妈妈们要确认的是宝宝为什么不爱洗澡。一般不爱洗澡分为2种:第一种是因为心理害怕产生的抗拒洗澡,另外一种就是宝宝没有在洗澡中发现其中的乐趣,觉得洗澡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

炎炎夏日宝宝不爱洗澡怎么办

1、心理阴影造成的不爱洗澡

此类型的,很可能宝宝前期还是非常爱洗澡的,可突然某一天就开始抗拒洗澡。这时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回想在哭闹的上一次洗澡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可能是在洗澡过程中,爸爸妈妈把宝宝洗疼了,沐浴露伤到了眼睛等等造成了宝宝抗拒洗澡。

遇到因心理害怕不爱洗澡的宝宝,我们一定不能心急,更不能埋怨责骂孩子。此时,我们就要爸爸妈妈互相配合了,一个帮助宝宝洗澡,一个陪宝宝玩耍,让宝宝放松。我们要慢慢的引导我们的宝宝,让他再次感受到洗澡并不可怕。时间一长您家宝宝肯定就不在害怕洗澡了,反而还会爱上洗澡。

炎炎夏日宝宝不爱洗澡怎么办

2、感觉洗澡是非常无趣的事情

这一类的宝宝在年龄上会比较偏大型,他们可能已经拥有了自己主观意识,他不喜欢洗澡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洗澡不好玩。此时的爸爸妈妈就要告诉他的是洗澡的好处,不洗澡的坏处在哪里。例如,不洗澡身上会臭臭的,以后就没有小朋友和你玩了,不爱洗澡的宝宝会生病等等。让孩子自觉的做一个爱干净的宝宝。

炎炎夏日宝宝不爱洗澡怎么办

朵朵贝儿全部产品取自法国婴幼儿专家专业配方,有效性经专业机构测试,其安全性已成为品牌的最大的竞争力。朵朵贝儿婴幼儿产品系列,经过专业化结构设置,从洗沐、护肤、痱痒、驱蚊,到牙齿防护、清洁等各项护理一应俱全,力致为婴幼儿提供不仅专业,而且周全周到、细致入微的关爱。

朵朵贝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