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童装零售行业该如何定价 浅谈三大定价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31日 14:44来源于:中国童装时尚网
分享:

童装零售行业上,商家往往纠结在一个简单的问题上,那就是我应该卖多少?确定童装定价是一个比较难的事,也是零售行业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但是由于定价是要根据很多因素的,所以仅仅给到大家以下一些定价方式参考。

(一)成本导向定价法

成本导向定价法是一种以成本为中心的定价方法。具体做法是按照童装成本加一定的利润定价,如生产童装店以生产成本为基础,商业零售童装店则以进货成本为基础。由于利润一般按成本或售价的一定比例计算,故将一定的期望利润比率(百分比)加在成本上,因此,常被称为“成本加成定价法”。

成本加成法包含不同的具体种类,较常用的有完全成本加成法和边际成本加成法。

(二)需求导向定价法

① 需求导向定价法是以顾客的需求为中心的童装店定价方法。其中主要的有两种:

区分需求定价法:也叫“差别定价法”。就是根据交易对象、交易时间地点等方面的不同,定出两种或多种不同童装销售价格,以适应顾客的不同需要,从而扩大销售,增加收益。但这种童装销售价格上的差别并非以成本的差别为基础。具体“差别”如下。

(1)同种童装或服务在不同的时间提供,采用不同的童装销售价格。

(2)同种童装由于不同的外观、款式、花色采用不同的童装销售价格。

(3)同一童装,对不同的顾客制定不同的童装销售价格和采用不同的童装销售价格方式。

(4)同种童装或服务在不同的地点和位置采用不同的童装销售价格。

②理解价值定价法:童装店按照购买者或顾客对童装款式及其价值的认识程度和感觉定价。

(三)竞争导向定价法

竞争导向定价法是以竞争为中心的、以竞争对手的定价为依据的定价方法。常用的有四种方法:①随行就市定价法;②追随定价法;③盈亏平衡定价法;④密封递价法。

中国童装时尚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