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育儿知识那么多,怎能忘了宝宝的小牙齿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02日 13: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刷牙

虽然宝宝的乳牙最终会被换掉,不过它们还是非常重要。牙齿健康会影响宝宝的整体健康,而且乳牙的健康和排列,跟他以后会长出的牙齿也息息相关。从宝宝出牙开始,你就得注意他的牙齿卫生了。不过,在此之前,你每次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用一块纱布或柔软的棉布套在你的食指上,轻轻擦试宝宝的牙龈。每天给宝宝清理口腔,会让他早点形成习惯,以后就会更容易接受刷牙。

宝宝开始长第一颗牙后,你就需要给他刷牙了,每天2次,一次在早上,一次在晚上睡觉前,形成日常习惯。买一个头小柄大的软毛婴儿牙刷。如果你经常给宝宝刷牙,用不用牙膏都可以。有些专家推荐,可以给宝宝用一点点含氟牙膏,因为氟有助于加固牙齿的珐琅质和防止蛀牙。不过,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吸收过量的氟会导致宝宝的牙齿上出现白色斑点,称为氟中毒。因此你要把牙膏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以防吞食过量。

用牙刷轻轻地上下刷洗宝宝的每颗牙齿,里外都要刷到。然后,再用牙刷刮一下宝宝的舌头,去除那些影响他口气的细菌。快速一刷就可以了。

宝宝牙齿保健的注意事项

宝宝能否长一口不得蛀牙的坚固牙齿,他的饮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你要保证宝宝总能摄入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即使在断母乳或配方奶后,还要让他喝牛奶,多吃酸奶和奶酪之类的奶制品。另外,如果你已经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你需要循序渐进地给宝宝添加有一定硬度的块状食物,鼓励他咀嚼,刺激他牙龈和牙齿的发育。

千万不要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除非奶瓶里装的是白开水。因为无论是配方奶还是母乳,里面的糖分都会因此整晚留在宝宝的牙齿上,从而导致“奶瓶龋”,也就是蛀牙。为了减少蛀牙,你还应该训练宝宝使用杯子,这样可以缩短饮料在他口腔里停留的时间。

同时,你还要避免给宝宝养成对牙齿有害的习惯。例如,不要让他在正餐之间喝太多果汁或吃甜食,也尽量不要让宝宝喝瓶装的果汁或饮料。如果宝宝确实吃多了甜食,你一定要赶紧给他刷牙。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