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 这个季节晒娃需谨慎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08日 16: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听说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于是爱娃心切的家长们就开始折磨宝宝了...

个子不高?晒太阳!

钙不吸收?晒太阳!

睡不踏实?晒太阳!

……

晒太阳效果没那么神奇,皮肤和视网膜晒伤的可能性倒是极大的!各位家长们在带宝宝晒太阳前,下边这些事情可要搞清楚了哦!

晒太阳真的可以合成维D吗?

晒太阳的确可以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但产生的量并没你想象的那么多。

想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需要满足:裸晒、强阳光以及时间足够长的条件(有伤害宝宝皮肤的风险)。

宝宝不缺钙则无需补钙,但如果缺钙,光晒太阳是不够的。

晒太阳仅促进合成维生素D,如果摄入的钙不充分,晒再多的太阳也是无济于事的。

所以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只要妈妈摄入钙充足,宝宝一般不需要额外补钙;每日400单位的维生素D即可。

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奶粉中的钙可满足宝宝的需求,不用再额外补钙;每日400单位的维生素D即可。

如何晒既补维D又不伤害宝宝?

如果要带宝宝晒太阳,应给宝宝戴上有帽檐的帽子遮挡,避免强光直射宝宝稚嫩的眼睛。

上午10点到下午2点间的太阳过于强烈,应该避开此时段。

每次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婴儿年龄大小而定,要循序渐进,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1~2小时为宜,或每次15~30分钟,每天数次。

如发现宝宝皮肤变红、出汗过多、脉搏加速,应立即回家补充水分,或用温水给宝宝擦身。

对于小婴儿来说,户外活动时间不宜太长,长时间抱着宝宝也不利于其身体发育,这一点家长需要注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