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专家提议:食品安全教育应列入中小学课程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12日 17:32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在日本有《食育基本法》,这一法律属日本独创,规定日本人从幼儿园到中学阶段都要接受“食育”教育。美国食品教育也列入常规教育计划。在食品教育方面,我们国家比较欠缺。在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上,与会专家提议,应该将食品安全教育列入中小学课程,切实有效地让孩子们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专家提议:食品安全教育应列入中小学课程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国务院办公厅于4月6日印发文件部署了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净化农业生产环境,加强种养环节源头治理,严格生产经营过程监管,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及加强食品安全基础和能力建设,此外更强调了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及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两方面的任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锋在论坛致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国内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而其中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展开的儿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更是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参与,为守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工作共同发力。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讲话中提到:“守护儿童的安全任重而道远。此次论坛,我们将共同研究探讨儿童食品安全工作的未来,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制儿童食品安全的氛围,为广大儿童建立起健康成长的绿色环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副司长范学慧表示:“此次论坛很有意义。进一步丰富了全国食品安全周的内容,营造了守护儿童食品安全良好的氛围,有助于推动我国少年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提出,我们应该鼓励孩子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学习活动,让孩子深刻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应该加强对老师的培训,保证他们可以用科学、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引导孩子科学膳食。

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校长张健与昆明市官渡区南站小学副校长唐华茂均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探索食育新模式,保证孩子拥有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观念。

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一共跨越北京、上海、青岛、成都、深圳、福州、昆明、天津8座城市,建立了56所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基地学校,40个基地社区,举办了75场儿童食品安全体验营活动,发放了56000余册绘本,4000余个动手学习盒,参与志愿者达1500人次,受益人数20万余人。

在论坛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参会代表进入互动体验营,结合动手学习盒、主题绘本,利用当下流行的AR和VR互动体验技术,生动体验了一次食品安全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以互动游戏的形式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这很有意思,不仅能让孩子们学到东西,也使我们深受启发。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