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洁时收购美国奶粉商美赞臣拿到“批文” 预计在6月15日完成惯例成交条件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13日 16:47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英国快消巨头、杜蕾斯和滴露的母公司利洁时收购美国奶粉商美赞臣一事,今天拿到了决定性的“批文”。这不但意味着本次收购将要“收官”,同时也显示其完成时间得以大幅度提速。

昨天夜间,美赞臣总部发出通报指出,该公司宣布已经取得了最后的监管许可,以让利洁时完成对美赞臣的收购。有关收购预计将在2017年6月15日完成,而这将取决于一些惯例成交条件。

此前曾经报道,美赞臣首席执行官Kasper Jakoben在5月31日时曾经表示,本次交易尚需要得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该批准是至关重要的。本次交易的预计完成日期将是2017年二季度末,或2017年三季度的早些时候。

在这之前,利洁时和美赞臣都曾经预计交易最快要到今年三季度才能完成。

在5月31日,本次交易获得了双方股东的大比数通过。由于涉及经营者集中,此前报道过,中国商务部在今年3月30日对利洁时集团公共有限公司收购美赞臣营养品公司股权案进行公示。

根据安排,利洁时会将美赞臣与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Marigold Merger Sub有限公司合并,美赞臣将成为利洁时间接持有的全资公司。从路径来看在最开始时,利洁时将建立一个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其中将包括美赞臣业务。这个事业部将由曾经担任利洁时中国总经理的Adi Sehgal领导,他将直接向利洁时的首席执行官Rakesh Kapoor汇报,同时Adi Sehgal将加入利洁时的执行委员会。一些关键的利洁时员工也将转移到这个新的部门。

利洁时董事会之前的分析认为,对美赞臣的整合可以在不对两家企业的潜在业务造成“不恰当的扰乱”的情况下完成。

利洁时认为美赞臣的加入,会让公司在消费者健康领域的收入增加约90%,其中安婴儿将成为利洁时最大的强势品牌(Power Brand)。

利洁时之前表明,收购后的首要目标是帮助美赞臣重新实现长期增长,在最初的过渡阶段之后,该公司的目标为实现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类每年3-5%持续稳定的增长。

利洁时称,自己在多个地区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分销网络将改善美赞臣产品铺向市场的能力。利洁时还能凭借自身规模、各项专长以及对当地消费者保健行业的“深刻了解”加速美赞臣打入新市场的速度。同时,利洁时还能帮助改善美赞臣的直销电商平台。

此外,预计到交易完成后的第三个完整年度,利洁时和美赞臣的业务整合能够节省成本2亿英镑。这些成本节省主要是来自于消除了后台支持部门的重复功能,利用合并后的公司在采购原材料和包装材料的规模效应,以及广告、促销支出和其他方面的开销。

利洁时也预计,在收购完成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即可实现调整后已摊薄每股盈利的增长,到第三年可实现两位数的业绩增厚;预计收购完成后第五年内实现的税后资本回报可超过利洁时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