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产妇没有母初乳,给婴儿喝牛初乳或羊初乳可不可以?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6月14日 13: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怀胎,小喜剖宫产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一家人自然高兴异常。唯一遗憾的是,小喜的奶一直没有催下来,只能喂小宝宝奶粉。

这几天,正赶上电视里播放着母乳喂养的节目,小喜的婆婆看了,心里直嘀咕:原来母乳喂养这么好呀,尤其是人初乳,一滴赛黄金呀,可是,我的孙子却喝不上,身体发育不好可怎么办呢?一想到这儿,小喜的婆婆就愁眉不展。

这天,街坊汪大妈来串门,了解了这个情况,一拍大腿,说:“你们不用发愁,没有人初乳,喝羊初乳、牛初乳一样的。”

“牛初乳、羊初乳?”

“是呀,人的初乳有营养,牛的初乳,羊的初乳一样有营养。而且,牛力气那么大,牛初乳的营养肯定比人的更多。”
听汪大妈这么肯定的说,小喜的婆婆动了心:是呀,牛初乳肯定比人的初乳强呀。

想到这里,她就要小喜的丈夫,自己的儿子大永去养牛场买牛初乳。

“妈,您别听风就是雨的,还是找专家问问吧。”大永劝说着。

“好,明天我就找人去问问。”

就这样,第二天上午,小喜的婆婆就来到医院,找到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说给我听。

“我的儿媳妇没有母乳。人家都说,人初乳是最好的营养品,可是,我们家没有,我听说,可以喝牛初乳喝羊初乳,营养是一样的。”

我说:“尽管有研究表明,服用牛初乳羊初乳能够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但是这些初步的研究成果还是缺乏科学数据支持的,对婴幼儿来说会有什么副作用也不清楚。牛初乳和羊初乳确实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但与人初乳相比营养成分含量较低,比例也不合适,对婴幼儿不一定能产生免疫功能,不能代替人初乳。如果长时间单一喂养牛初乳,可能导致婴幼儿营养摄入不足呢。”

“可是,你看那些小牛犊子,每一个都壮壮的,怎么会没有营养呢?”

我解释说:“牛初乳是健康母牛产后7天内所分泌的乳汁,产量非常有限,您要是到牛场去购买,也不一定能买得到,而泣恶,就是买到了,卫生消毒也是一个问题,而且,在监管不演的情况下,有些牛场的奶牛的初乳中含有激素,而对于刚出生的婴幼儿来说,消化吸收排泄等生理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全,过早摄入牛初乳,对肝脏、肾脏都可能造成很大的消化负担,还有可能使孩子出现牛奶蛋白过敏呢。”

“我听我儿媳妇说,网上有一些人售卖吃不完的产妇的母乳,我们是不是可以买来吃呢?”

“这个同样不靠谱,因为我们很难知道那是否真的是母乳,在运输过程和储藏过程中有没有污染,还有,母亲本人有没有一些疾病等。”

“我明白了。可是,我们家小宝宝没有母乳,该怎么办呢?”孩子的奶奶焦急的问。

“现在,有很多母乳的替代品,包括一些配方奶,里面含有婴儿生长发育需要的物质,喂养这些,可以满足婴儿的需要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