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天宝宝各种烦躁又老生病 小心宝宝是缺铁性贫血“犯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17日 10: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总是烦躁啼哭、脸色不红润、总爱咬指甲、容易感冒、身高体重失衡等等,如果遇上这些情况,爸爸妈妈们就要引起注意了,这些表现很有可能就是宝宝患上了缺铁性贫血,要带孩子及时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治疗,以免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宝宝缺铁性贫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储铁不够

宝宝缺铁性贫血有可能是胎儿期在母体里获得的铁质不够,仅仅只能够维持宝宝出生后3-4个月运行使用,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体内的铁质也就用尽了,这样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孕妈妈在孕期要补充充足的铁质,不仅孕妈妈自己的身体营养需要,同时对胎儿宝宝的影响也是很深远呢。

铁质摄入量不足

婴幼儿宝宝主要是以牛奶和辅食为主,而这些食物恰恰含铁量也是极低的,即使用母乳喂养宝宝,但也有个期限,在不使用母乳喂养宝宝的时候,就很有肯能引发宝宝缺铁性贫血。所以爸爸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还要及时添加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宝宝患铁性贫血会有什么危害呢?

宝宝缺铁性贫血多发在6个月到3岁左右,而且大部分患贫血的宝宝发病比较的缓慢,爸爸妈妈不仔细观察是很难发现的,等到变得明显时已经是进阶到中度贫血了。

宝宝患缺铁性贫血会使得皮肤黏膜变得苍白,还会伴有烦躁不安或者是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慢等症状,而且随着宝宝年龄越大,病程越久,宝宝的肝、脾、淋巴结就会经常性的肿大。同时宝宝的免疫力也会下降容易发生感染感冒。

如何给宝宝科学的补铁呢?

给宝宝补充铁质,首先就要走出过量补铁和补贴疏忽的传统方式。在宝宝3-4个月起仅仅考母乳已经开始不能满足身体发育的营养需要了,而宝宝身体里面的铁质也会慢慢的用尽,这时爸爸妈妈们就会开始宝宝添加辅食。但是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在添加辅食的同时还要及时添加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进去,以此来达到一个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的可能。

与此同时,为宝宝补铁既要注意铁元素的摄入量,还要选择宝宝专门的营养辅食。启智爱佳婴幼儿铁营养包适合6-36月的月龄婴幼儿宝宝,帮助宝宝科学补充体内所需的铁元素,让宝宝的健康成长没烦恼。

启智爱佳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