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胸小就等于奶水少吗 学会这些催乳方法 不管胸大胸小奶水都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17日 10: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老一辈的人总是认为,儿媳妇要选“前凸后翘”的,认为这样的女性好生养——盆骨大有助于生育,胸部大有助于哺乳。其实真的是“胸大=奶水多”吗?

“胸有多大杯,奶有多大产?NO!”

胸大、胸小和乳汁的多少真的是成正比的吗?其实我们只要了解了乳房的生理结构就知道这样的观点是不对的。

乳房位于两侧胸部胸大肌的前方,其位置与年龄、体形及乳房发育程度有关,包括皮肤、皮下脂肪和乳腺组织。乳腺组织由腺体、导管、脂肪组织和纤维组织等组成,具有分泌乳汁的功能。

而乳房的大小是由脂肪的多少决定的。乳房中含量最多的是脂肪,腺体组织和纤维组织漂浮在脂肪组织中。所以,决定奶水多少的是乳腺组织,而决定胸部大小的是脂肪!

“如何判断奶水不足?5个要点!”

1、妈妈自己感觉乳房没什么东西,空空的。

2、哺乳时间长,常常听到宝宝用力吸吮奶头却没有连续的吞咽的动作,甚至有时会突然放松乳头,大哭不止。

3、宝宝睡觉不踏实,哺乳不久后又哭闹。

4、宝宝大小便次数和份量都偏少。

5、宝宝生长缓慢。

“妈妈营养充分却奶水不够?”

妈妈营养充足却奶水不够有可能是因为乳腺管堵塞。女性佩戴的文胸会有化纤类物质的脱落物,这些"小毛毛"会通过乳腺导管进入腺叶后,腺体细胞会试图排除这些异物。这样容易造成腺体组织的腺叶受损,导致女性丧失泌乳能力。严重的还有可能形成乳腺增生、乳癌。

“奶水不够就减少哺乳次数?”

产后的第一周,产妇分泌的乳汁又黄又少,还很粘稠,初乳这样的状态是很正常的。而且妈妈们也不要认为这样性状的初乳质量不好,不给宝宝吃。其实这样初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是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份礼物。

同时也不需要因为自己刚开始的时候乳汁比较少,就减少喂养宝宝的次数。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生半小时就可以开始喂奶。宝宝的吸吮,会自然刺激乳腺,这样妈妈的奶才有可能越来越多。所以,宝宝的吮吸是催奶利器!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

产后如果能护理好自己的乳房,不仅能让乳房健康,“奶足料好”地喂养宝宝,还有可能让“太平公主”实现“波涛汹涌”的羞涩梦想哦!

★产后乳房如何清洁?

每天以棉球沾水或婴儿油清洁乳房,避免使用碱性香皂,因为它会将皮肤的油脂洗掉了。同时洗完后切勿用毛巾用力擦拭,小心拍干即可。

★哺乳时感觉乳头疼痛怎么办?

开始哺乳时,宝宝吸食的前几分钟,乳房感觉有点儿疼痛,这种疼痛是正常的,几天后就会消失。但如果乳头持续疼痛,您就需要去寻求医生帮助了。为保护疼痛的乳头,可以使用乳头套。哺乳时将乳头套套在乳头上,让宝宝通过套子吸奶。将您的手置于乳房与肋骨间,轻轻的向上挤,以便将乳头置于乳头套间。

★乳头皲裂该怎么办?

除在哺乳时应注意母婴的姿势外,可以利用乳汁治疗。哺乳后将少许乳汁涂在乳头及乳晕,短时间内暴露和干燥乳头,并在乳罩下垫上干净手巾。
哺乳后穿戴宽松内衣,并放正乳头罩,有利于空气流通和皮损的愈合。乳头皲裂比较重,乳头疼痛剧烈,可暂时停母乳喂养24小时,将产妇乳汁挤出用小杯或小匙喂养。

★怎样按摩乳房?

按摩方式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睡前躺在床上,利用左手按摩右乳房,右手按摩左乳房的方式,以由外向内的搓揉方式,由乳房底部到乳头的位置按摩。
另一种方式就是沐浴时,使用花洒冷热交替喷洒乳房,有助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促进乳房血液循环,但切忌用过冷或过热的水刺激乳房,否则,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孕妈妈在宝宝出生前,一般情况下会增加体重11千克。其中宝宝出生体重3.3千克;子宫肌肉层0.9千克;胎盘0.6千克;乳房0.4千克;血容量1.2千克;体液2.6千克;脂肪2.5千克。而孕期乳房发育期,平均会增加0.4千克。所以,早孕期是乳房二次发育的最佳时期。准妈妈们只要把握好这个时期,认真做好护理和按摩,说不定就能实现乳房发育的“第二个春天”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