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夏季宝宝应该如何护理 妈妈们你在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18日 11: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防晒

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有益,多晒太阳多补充维生素D,能预防小儿佝偻病。夏季白天太阳温度高,但早晚各让孩子晒上半小时太阳也还是必要的。但是,晒太阳的同时,宝宝也同样需要防晒,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容易致使宝宝皮肤损伤。

防蚊

夏日除了防晒以外,防蚊也十分重要。宝宝娇嫩的肌肤很容易被蚊虫叮咬,之前《夏天孩子易被蚊子叮咬,抹什么最管用?》文章中有详细介绍,妈妈们可以参考。

穿衣

炎热的夏天,孩子宜穿宽松、轻便、浅色的衣服,材质宜选择棉、麻等自然纤维的、透气清爽的衣服,容易吸汗。注意给宝宝勤换衣物,因为宝宝的汗腺分泌旺盛,容易出汗,如果汗湿的衣服没有及时更换,则会引起感冒。此外,宝宝衣物、被子和枕巾要勤洗勤换,避免因此而患皮炎等皮肤性疾病。

空调

很多妈妈都很纠结夏天给不给孩子开空调的问题,我想说的是,大人都在吹空调,凭什么不给宝宝吹?小宝宝不能像成人那样调整体温,对高温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出现痱子、脱水、中暑、捂热综合征等。当然,也有宝宝吹空调后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所以给宝宝吹空调,也是有讲究滴!

空调的温度最好设置在 26℃~28℃ 比较合适,室内外温差尽量不要超过 7℃,尽量保持一定的温度,避免小孩着凉,如果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在出入房间时,宝宝的身体很难快速适应,如果必须带宝宝外出时,应注意增减衣服。开空调间隔一段时间可以开开门窗,给室内换换新鲜空气。

补水

幼儿体内70~80%由水分构成,按体重计算的需水量是成年人的3倍左右。在夏季应注意给孩子补水,(《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宝宝怎么喝水才更健康?》)供给孩子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特别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别给孩子喝冰镇的水,一定要喝常温的。

另外,甜饮料中仅仅含有糖分和水分,却不能提供钠、钾、钙、镁等电解质,也不含维生素。因此,妈妈不要用甜饮料来为宝宝解渴,而应当鼓励孩子多吃水果,还应当在家中准备营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茶饮,其中尤以豆汤、豆粥对补充矿物质最有帮助。

睡眠

夏日昼长夜短,中午最好给宝宝小憩一会,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可助恢复疲劳,有利于健康,但不宜久睡,一来为了不影响晚间正常的睡眠,二来午后的久睡也会使宝宝阳热不得散发,体内郁结过久则易引发病症。

外出

孩子夏天外出游玩时,难免出很多汗,因此出门前父母应为孩子多备一套干净的衣物,出行的时候最好给宝宝穿上浅色的长袖长裤,防晒也防蚊,还可以准备吸汗巾,避免汗水弄湿衣服。在外吃东西,要注意饮食卫生,儿童胃肠功能尚不完善,且加上天气炎热,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很容易引起胃肠道感染,造成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饮食

多吃牛奶、鸡蛋和豆类的食物。在35℃以上的高温中,人体排汗会损失大量蛋白质,同时体内蛋白质分解也会增加。零食、饮料和冷饮不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蛋白质,每天要给孩子保证1杯牛奶、1个鸡蛋、豆制品或豆粥,还要经常吃些瘦肉和鱼,以补充铁质。

多吃蔬果杂粮,补充维生素。夏季,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粮,维生素B2的好来源则是牛奶和绿叶菜。

时刻提醒——少吃多餐。

洗澡

虽然夏天要注意保持宝宝的清洁卫生,但宝宝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全,皮脂分泌很少,用沐浴液反复给宝宝洗澡,会过多地洗去宝宝身上的油脂保护层,使其皮肤易受外界刺激而产生过敏,从而出现痱子和尿布疹。建议一天用一次或者隔天用一次即可,宝宝身体并没有太多的污渍,洗澡不过是洗去身上的汗水,清水即可达到目的。

另外,洗澡时注意宝宝的颈部、大腿、手臂等有褶皱的地方,这些地方需要洗净并擦干。洗澡的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动作要轻要快,洗澡后要迅速擦干宝宝身上的水份,特别是沾湿的头发,一定要擦干。至于水温,一般情况下,室温28℃、水温38℃较合适。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