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18日 11: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1、母乳最适合宝宝

妈妈们都会了解到,纯母乳的宝宝很少会腹泻或者便秘。

这是因为母乳是孩子天然的黄金口粮,它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孩子的消化和需要,不会引起过敏反应。此外,母乳还会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适时调整热量,也会随气候的变化而调整脂肪量和水份含量。

2、促进智力发育

宝宝在3岁之前,脑细胞的发育是最活跃的,母乳中的牛磺酸含量较高,尤其初乳中含量更高,它对宝宝智力的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如果补充不足,将会使幼儿生长发育缓慢、智力发育迟缓。

此外,牛磺酸与幼儿、胎儿的中枢神经及视网膜等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长期单纯的牛奶喂养,易造成牛磺酸的缺乏。

3、增强抵抗力

宝宝在6个月之前很少生病,这是因为他们有分娩时从母体中带出来的免疫力。而6个月后,这种来自母体的抵抗力会消失,那么母乳是最好的免疫力来源。

母乳中含有高质量的免疫球蛋白,是宝宝吸取免疫力的最好来源,而如果六个月就断奶,可想而知宝宝没有了妈妈带来的抵抗力,又缺乏母乳中免疫球蛋白的保护,患病风险将高于母乳喂养的宝宝。

所以,哺乳孩子到2岁8个月的明星妈妈孟庭苇说:“母乳第一年给营养,第二年给免疫力”。

4、方便又安全

母乳中几乎无菌,直接喂哺不易污染,温度合适,可以随时喂哺,既方便又卫生。

5、亲子关系更和谐

母乳喂养可以给宝宝安全感,有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对宝宝的身心健康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母乳是最原始的“妈妈的味道”!

6、对妈妈也好

母乳喂养收益的不仅仅是宝宝,还有利于妈妈产后子宫复原,减少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有助于减肥等。

其实,母乳喂养的好处又何止这十点。正是因为母乳喂养有诸多的好处,所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牛奶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无一例外都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而且要求哺乳至少一年,提倡到两岁,最好是自然离乳。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