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 首次发现受伤是造成17岁以下儿童死亡的最大原因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19日 16:59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据报道,一专家小组对澳大利亚过去10年里70万例送院治疗的儿童事故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受伤是造成17岁以下儿童死亡的最大原因,其死亡人数是患癌症、糖尿病及心脏疾病总和的2倍。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Injury Prevention》期刊上,这是首次发现伤害是儿童死亡的最大凶手。

据调查,澳大利亚每年因受伤致死的儿童为149人,16岁以下送院治疗的人数为68万人,除重伤儿童外,还有13%的儿童是因轻伤送院。此次研究报告著者、悉尼大学急救及创伤护理学教授柯蒂斯(Kate Curtis)称:“研究结果令人震惊,显然我们应采取一些行动。”

由于结果惊人,参与调研的17名研究人员及儿科、创伤方面的临床医生均呼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尽快制定新的全国性的预防计划。柯蒂斯表示:“受伤成为儿童伤残或死亡最大凶手,而我们却无一套全国性的预防方案,这相当令人震惊。”

据了解,研究人员花了4年时间才获得同意,查阅州及澳大利亚关于儿童受伤相关存档数据。报告的另一著者,麦考瑞大学教授米切尔(Rebecca Mitchell)表示,研究小组希望尽快开始监测儿童常规受伤情况,为即刻预防策略提供参考信息,另外还希望澳政府能对这些受伤预防策略进行整合,识别受伤易发地点,并因地制宜地制定应对措施。

预计这一套伤害预防方案每年支出5000万澳元,但若一年可以避免一场创伤性脑损伤事故将能节约500万。调查发现,2001-2012年间,超过5.5万儿童是因游乐设备摔伤住院治疗,占总送院人数的三分之一。近半数重伤儿童的父母都出现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