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不爱吃肉肉肉?小心会贫血!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6月20日 09: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快速成长,他们对铁的需求量也在增加。如果日常饮食中提供的铁不够充足,尤其是有些宝宝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很容易招来缺铁性贫血。

宝宝不爱吃肉,当心缺铁性贫血

6个月到2岁是宝宝缺铁性贫血的高发期。以前缺铁性贫血多发生在贫苦地区的孩子身上,他们缺吃少喝缺乏营养。现在呢,不少大城市的孩子也容易出现贫血,这往往是因为偏食、挑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

要知道,母乳中的铁含量并不多。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6个月大左右时体内储存的铁会基本上消耗殆尽。加之宝宝正处在快速发育阶段,对铁的需求量增大。所以,大家要及时给宝宝添加富含铁的辅食。动物性食物是良好的食物来源,比如动物血、内脏、禽畜肉类、鱼虾等。植物性食物不仅含量低,而且吸收率不高,不是一个好选择。所以,如果宝宝不爱吃肉肉,那么更易患上缺铁性贫血。

引起缺铁性贫血的原因

接下来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宝宝为什么会被缺铁性贫血找上门。

1.先天储存不足

若是孕期时准妈妈患有严重的缺铁性贫血,那么可致胎儿体内铁的储存量不足,宝宝出生后容易出现贫血。除此以外,早产、双胞胎等宝宝也更易因为先天铁储备不足而缺铁。

2.辅食添加不当

不管是母乳还是奶粉,其中铁的含量都不高。若是宝妈没能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或是给宝宝准备的辅食铁含量不足、食物搭配不合理,亦或宝宝有挑食、偏食等情况,也容易缺铁。

3.疾病

比如腹泻、肠息肉等疾病。宝宝患这些疾病,会使体内的铁流失不少,造成铁缺乏。

4.生长过快

宝宝生长发育很快,血容量增加也很快,对铁的需求量相对很大。若是铁补充不充足,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通常,贫血的宝宝会有脾气暴躁、容易疲劳、身体虚弱等情况。幸而大多数宝宝贫血为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这里提醒大家对于挑食的宝宝一定多一份耐心。在烹饪上多花一点心思,给宝宝时间慢慢接受,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挑食问题从而改善贫血症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