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日夜不分,get生物钟培养妙招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0日 10: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阅读本文前,请先点击标题下面的“育儿辣妈说”再点击“关注”,并点击“置顶公众号”。每天定时推送育儿辣妈经验,用“心”用“爱”陪伴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大家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他们不分白天和黑夜。不过,随着慢慢长大,宝宝的生活规律会慢慢发生变化。前提是大家要循序渐进引导宝宝,才能让他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他的成长发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要到3个月左右时才能慢慢分清楚白天和晚上。所以爸妈们不要太着急,要知道欲速则不达。等宝宝3个月大时,大家宜明确宝宝的睡眠时间和喂奶时间间隔,帮助宝宝养成一定的正常规律,此外还可以试试下面的一些方法:
定起床时间

宝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喝奶习惯和时间来定一个早上起床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把宝宝叫醒。开始的时候可能不太容易做到,但慢慢的宝宝就习惯这个时间起床了。宝宝起床后可以在床上跟他玩,让宝宝有这是早晨该起床了的意识。然后,等宝宝适应了再给他穿衣服起床。起床后要给宝宝洗脸漱口,告诉他早晨要有好的洗漱习惯。

如何培养

1.起床后,宝宝的活动就丰富起来了。等宝宝喝奶后休息一会后,如果气候适宜就可以带宝宝到室外去玩会而,如果天气不好不适宜到外面去玩,也可以在家里阳台或者院子里走走,让宝宝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有白天的意识。

2.一般,宝宝白天玩的比较嗨,晚上更易入睡,也睡得香。建议在白天多和宝宝做一些活泼的游戏。至于晚上,为了避免宝宝神经系统太过兴奋,影响睡眠质量,最好做一些安静的游戏,记住不要过分逗引哦~

3.白天时可以安排2—3次,让宝宝小睡一会儿。其中,午睡很重要,建议安排2个小时左右。当然,具体时间要根据宝宝情况调整下,大家可以根据宝宝的午睡时间是否对晚上睡眠有影响来判断。如果宝宝不愿意午睡,那么可以做一些安静的活动。午后,如果天气不错,也可以带宝宝户外散步去,帮助宝宝认识“白天”。

.宝宝吃晚饭的时间不能太晚,最好每天安排在7点半之前,不然太晚对肠胃消化不好。

5.吃过晚饭休息一会,宝妈可以陪着宝宝一起进房间了,告诉宝宝天晚了该睡觉了,然后进行洗漱、换衣服、讲故事等“仪式”,让宝宝意识到要睡觉了。这里提醒大家,宝宝睡觉的房间应保证安静、黑暗,让他习惯睡觉时间

6.如果前一天宝宝晚上睡得有点晚了,那么第二天早上可以稍微迟点叫宝宝起床。

7.冬天和夏天宝宝的睡眠时间是有差异的,大家要根据季节进行适当调节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