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宝宝撒谎咋处理?批评宝宝不能伤自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0日 11:42来源于:新浪育儿
分享:

每个宝宝都会有缺点。许多父母常采用惩戒的方法来纠正宝宝的说谎行为。这种最简易的方法也最容易让宝宝产生抵触情绪,甚至拒绝改正错误。

宝宝说谎不外乎两个原因,要么是模仿大人,要么是迫于压力。每个宝宝最初的谎言都是从这里来的。虽然没有父母教宝宝说假话,但如果父母为了哄宝宝听话,在和宝宝相处中经常用一些假话来骗他,或是父母经常对别人说假话,不时地被宝宝耳闻目睹,宝宝就会慢慢学会说假话。

有时候大人们由于成人社会里的某种掩饰需求,说些虚饰的话,虽说只是一种社会交往技巧,但如果被宝宝注意到,也会给他留下说假话的印象。

宝宝说谎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压力”,如果父母对宝宝的每一种过错都不轻易放过,都要批评指责,甚至打骂,不体恤宝宝的一些愿望,宝宝为了逃避处罚、达成愿望或取得平衡,就去说假话。

批评宝宝不能伤自信

对于宝宝自信心的培养,父母应从宝宝年龄尚小时便开始。父母在帮助宝宝树立独立自主的观念及在建立良好自我概念的同时,还要让宝宝学着自己动手做点事,发现并欣赏自己的能力,在成功感中增强自信、提高独立自主的能力。

如果宝宝学会用积极的眼光看待人生和世界,做起事来充满自信心,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能更好地面对各种挑战,正确处理生活道路上的各种坎坷挫折。

父母可以批评宝宝,但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式,以保护宝宝自尊心、树立自信心。凡对宝宝自尊心、自信心有损害的批评方式都不可取。况且若父母经常严厉教训宝宝,宝宝就会渐渐地真的对自己的错误不在乎,对父母的话无动于衷。

新浪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