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这样的鸡蛋千万不能给0-2岁宝宝吃 妈妈们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1日 10: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的月龄逐渐增加,妈妈们也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而众多的辅食中,鸡蛋成为了很多妈妈们的首选。然而小编要这里提醒各位妈妈们,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要是吃法不对,就会给宝宝带去不可避免的伤害。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这些妈妈们经常犯的错误,妈妈们要注意了哦。

1、吃大量鸡蛋

鸡蛋营养丰富,但是营养多就能多吃吗?鸡蛋营养虽多,可宝宝的消化系统能力还没有完善,短时间内大量进食,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而且因为蛋白质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这种物质会导致宝宝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所以鸡蛋一次不能吃太多。

2、当做第一辅食

有些妈妈会喜欢把蛋黄当做宝宝的第一辅食,觉得这样对补铁会很有帮助。但是,蛋黄的吸收率只有3%,远远低于瘦肉和猪肝。宝宝摄入太多的蛋黄很有可能引起皮肤性过敏。
一般而言,刚刚给宝宝吃鸡蛋,我们选1/4个蛋黄,之后逐渐加到半个到1个。等宝宝1-2以后才可以开始尝试蛋白,食用之时还要注意过敏问题。

3、过早吃蛋清

一岁前的宝宝是不是适合吃蛋清的,这是因为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健全,肠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鸡蛋中的蛋白分子较小,可以直接穿透肠壁进入血液,随即导致一系列的过敏反应。所以不足一岁的宝宝吃蛋黄就可以。

4、吃半熟鸡蛋

有些爸爸妈妈们会喜欢用开水给宝宝充蛋,这样很可能宝宝的鸡蛋会没有完全成熟。鸡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就会被宝宝吃入肚中,造成腹泻、腹痛等问题。

5、吃煎炸鸡蛋

和水煮鸡蛋对比,煎蛋更有味道。但是妈妈们要注意,煎蛋的过程中,蛋白可能会焦糊,赖氨酸及其他氨基酸受到破坏,结果鸡蛋营养大损,失去了本身价值。所以,宝宝吃鸡蛋最好选择蒸或者水煮,以确保鸡蛋的营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