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辆越野车闯红灯致使校车侧翻 12名儿童因系安全带无重伤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21日 16:29来源于:红网
分享:

6月20日,长沙芙蓉路口,一辆越野车闯红灯致使一校车发生侧翻,车内儿童被全部迅速转移出来。

6月20日早上8点30分许,家住长沙中悦领秀城的李女士将5岁的女儿荣荣送上幼儿园校车后,便转身去附近的早餐店买包子。2分钟不到,她听见身后传来了一阵很大的声响:女儿所乘坐的校车与一辆越野车相撞,当场侧翻在地。

校车上当时有12名儿童。好在小朋友都系了安全带带,经检查,除3名孩子有轻微擦伤外,无其他人员受伤。

事发越野车致校车侧翻

这辆校车属于位于天心区中意二路上的阳光园。校车行驶至芙蓉路口时,一辆越野车沿芙蓉路由北往南闯红灯驶过来。司机杨建文说,对方应该是闯了红灯,而且“转弯转得比较小,我就让了他一下”。随后,越野车撞向了校车的右后轮。

相撞之前,校车的陪管老师周宇薇刚回到座位上。此前,她刚刚检查完全车12个小朋友的安全带。

“我的脚被安全带勒住了,碰到了头。”5岁的荣荣回忆,事发当时她正在车上睡觉,醒来之后自己便睡在了医院的病床上,甚至连具体发生了什么,被谁抱下车的都不知道。

在附近上班的连女士听到声响后,与一群人过来帮忙救援。“十几个小孩在里面放肆哭,还有的吓得讲不出话了。”

天心交警介绍,校车核载19人,事发时车上载有12名儿童与1名随车老师,均有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事故发生时,越野车上仅有一名驾驶员。越野车确系闯红灯致使校车侧翻,校车侧翻后还与路口另一台小车相撞。除了司机杨建文以及3名儿童有轻微擦伤外,无其他人员受伤。越野车司机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救援司机市民接力转移孩子

事发后,杨建文迅速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座里挣脱后,砸开了车内的逃生门和逃生窗,向车外呼救。

周宇薇爬起来后,赶紧前往每个孩子的座位解开安全带,并与杨建文一道,将车内的儿童运送出去。

闻讯而来的市民连女士等人第一反应就是帮助救人,他们从车外一个个将孩子接了出来。不久之后,车内的儿童被全部转移出来。

等到所有人安全出了车后,杨建文才自行爬出车外。

上午11点多,记者在长沙融城医院只见到了两名正在留院观察的儿童。其中一名便是荣荣,她的脑袋当时被磕了一下,经过医院检查,没有脑震荡现象。

杨建文左手受伤,周宇薇右臀部被磕。经过检查,目前均已无大碍。“幸好当时大家都系了安全带。”杨建文说。

红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