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长水痘怎么办? 怎么护理才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3日 16: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水痘是幼儿常见的疾病,非常容易传染,但只要得过水痘,就不会再被传染,可预先接种疫苗来预防。如果儿童长了水痘,通常会全身出红疹,并且搔痒难耐。务必要禁止孩子抓破皮肤,还要隔离在家等待痊愈。

01

造成幼儿长水痘的原因

1、接触受感染者

幼儿很容易和受感染的孩童或成人接触。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幼儿疾病,很多幼儿在不知道自己长水痘的情况下去学校,因而传染给其他的孩子。

2、接触污染区域

一旦有受感染者长了水泡,他的水泡破裂后会污染各种表面和场所。如果你的孩子接触了这些区域,像是课桌椅,没有洗手就碰触自己的身体,他很容易就会感染病毒。

幼儿长水痘一定要隔离在家。

3、因为飞沬传染

当被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病毒可以藉由空气污染各种表面。你的孩子有可能不小心接触被污染的表面,或是污染的飞沫,因此感染了水痘。

02

如何防止幼儿传播水痘?

1、隔离你的孩子

一旦你发现你的孩子感染了水痘,一定要让他隔离在家休息,不论是学校、幼儿园,或是任何他会去的地方,不要让他和其他幼儿接触。

2、不会再被传染

你的孩子会好起来,不会再进一步传播感染,等到他的结痂脱落,就会痊愈。因此,务必让孩子留在家中静养。

3、避免接触孕妇

不要让你的孩子和孕妇或是其他年纪小的婴儿接触。孕妇如果不小心感染了水痘,会造成胎儿病变,小婴儿则是因为没有感染过水痘,因此无法免疫。

4、热水清洗衣物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水痘,务必经他的衣物和家人的分开洗,洗后再用热水烫过,彻底消毒、杀菌,避免病毒传染给其他家人。

03

宝宝出水痘能洗澡吗?

宝宝出水痘是不能洗澡的。

医生建议,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出水痘期间建议不洗澡。 原因: 因为宝宝单纯水痘的损害部位很浅,如果洗澡时不小心导致感染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感染,留下疤痕了。

所以,宝宝出水痘期间不能洗澡。 建议: 因为宝宝出水痘期间要做好清洁护理工作,为了防止因为太脏让宝宝二次感染,家长可以每天用温热的湿毛巾帮助宝宝擦拭身子。

注意动作要轻薄,毛巾要柔软。

04

如何处理幼儿长水痘?

1、小苏打以及水

将一些纱布浸泡在小苏打和水中,然后敷在孩子的痛处和红疹处,这样可以暂时舒缓孩子的搔痒以及疼痛。

2、处方止痒药膏

你也可以请医生开一些处方签的止痒药膏,像是炉甘石,用来涂抹在孩子的患处,舒缓他皮肤的搔痒和不舒服。

3、抗组织胺药物

如果孩子的搔痒太过严重,或是他没办法控制不抓,询问医生,医生可能会开一些抗组织胺的药物来减少孩子的搔痒。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