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拒绝宝宝“八字脚”,如何让宝宝学会好好走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4日 15: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通常将“八字脚”分为“内八字”和“外八字”。“内八字”指的是人走路时足尖相对,足底朝外;而“外八字”的人走路时则相反。孩子如果从小就形成“八字脚”,那么成年后将很难纠正。因此,父母要经常注意观察孩子的走路的姿势,若发现孩子走路有“八字脚”倾向,应及时进行纠正。

怎样预防宝宝“八字脚”

形式原因

孩子形成“八字脚”,主要的有以下原因:

1)过早学步、站立。由于小儿腿步的力量不够,在学步和站立时,双脚就自然地分开,使脚底面积加宽,以便站稳,防止跌倒,这样便产生双脚自然分开的姿势。

2)过早穿皮鞋。幼儿在学走路时就穿皮鞋,尤其是穿硬质皮鞋,因为小儿足部骨骼软,脚腕部力量弱,常有一种“带不动”鞋的现象,所以,久而久之,便使步态扭曲。

3)体内缺钙。当幼儿骨骼含钙低时,脚部骨质不定形,在行走和站立时因重力作用的结果,容易使双侧髓关节向外分;从而形成“外八字脚”。

预防方法

对孩子可能形成“八字脚”,要做到早预防,其主要的预防方法有:

1)穿布鞋。在幼儿初学走路时,应给孩子穿布鞋或胶底鞋,不要给孩子过早地穿硬质皮鞋。

2)鞋应合脚。幼儿不要穿过大的鞋,应穿合脚的鞋,也不能穿挤脚的小鞋。孩子的脚长得快,买鞋时,买大一号就可以了。一旦鞋子挤脚,就必须更换,不能凑合穿。

3)不过早走路。不要让孩子过早学走路,同时给予孩子充足的含蛋白质、钙质和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并让孩子多晒太阳。

总之,只要注意上述各点,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孩子形成,“八字脚”。

矫治办法

如果孩子已形成了“八字脚”,应早期进行纠正练习。年龄较小的孩子,在训练时家长可在孩子背后,将两手放在孩子的双腋下,让孩子沿着一条较宽的直线行走。行走时要注意使孩子膝盖的方向始终向前言。使孩子的脚离开地面时持重点在足趾上,屈膝向前迈步时让两膝之间有一个轻微的碰擦过程。每天练习2次,长期坚持定有效果。

年龄较大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在镜前的地板上每天沿着一条胶带或直线走1-2次。练习时,要求孩子注意脚背和脚尖的动作,只要反复练习,久之便可纠正“八字脚”姿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