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促销”不是单纯的在卖产品!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6月25日 10: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终端促销活动满天飞的今天,促销俨然已成为商家提升销售的一种“常规武器”。然而,随着终端竞争的日益加剧,当促销已成为一种常态后,促销往往容易流于形式。从根本上说,促销就是一种利益的交换。但又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利益交换。因为,促销不仅仅是局限于眼前的利益交换,更多地是着眼于双方长期的交往与合作。因此,在如何看待促销这个问题上,不但要从亏盈的出发点来考虑问题,更要能着眼于长远利益来看待促销的价值。服装促销,应该避免走入以下几个误区。

1.促销不能天天使用

以前服装终端很少有降价促销,商家偶尔降价,消费者可能会相信,但是现在,一些商店一年四季都在狂甩,久而久之,消费者就不相信了。所以,反而是一些平时不怎么促销的销售终端,如果偶尔做几次促销反而有更好的效果。

服装促销不能天天使用。很多终端常常都是修改服装的吊牌价格,然后以促销的名义再打折。实际上消费拿到服装的价格可能比正常价格还要高。

2.促销不是单纯“支出”

促销的最直接作用就是清理库存,回流资金,牢笼顾客。既然是促销,销售终端在价格上需要舍弃一些费用。但是,促销不仅仅是“支出”,也是一种“投资”。毫无疑问,促销自然是要投入有关费用的。但这种费用的投入并非是简单的花钱支出,而是一个不断为品牌的成长“加分”的过程。很多服装品牌开展促销活动可以让利于消费者,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去购买,更加能够给消费者留下品牌印记。

3.促销不是形式,需要有效果

促销作为价值交换的一种形式,因此我们必须从价值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通俗地讲,就是要以赢利为目的。因此,我们在设计促销活动方案时,就必须把握住一个前提:尽可能以小的代价来换取最大的收益。

某服装品牌在设计针对某款产品的促销方案时,就必须充分考虑该款产品的目标消费群的利益需求,在目标消费群的多种利益需求中,选择成本最低的一种形式。

还有一种促销,虽然是有赠品送,但是赠品的质量非常差,客人的感觉很不好,好像是为了敷衍了事,说是有赠品,还不如不送,劣质的赠品也是要花钱买的,所以,这种就是白花钱的促销,没有意义。

4.促销不是卖货就成

做好对每一项促销和特价活动的效果评测和活动跟踪是十分必要的。促销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都可以做为服装品牌的一笔宝贵财富。因此,服装企业在制定促销活动时,一定要重视对促销活动的跟踪分析和效果评估。一方面,可以及时修正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给大卖场留下一个专业运作的良好形象。这些都将为企业后期与大卖场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