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婴儿米粉冲调方法是怎样的 第一条就有妈妈做错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26日 10: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新生宝宝到了五六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给TA添加一定量的辅食了,母乳喂养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母乳 也会看是渐渐的无法满足宝宝的食量和营养需求。反而适时的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倒是更能促进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吸收,同时也有很多的专家也极力推荐米粉成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米粉不仅清淡还比较营养,适合宝宝的肠胃消化系统。

那要如何正确的为宝宝冲一份健康有营养的米粉呢?说到这,很多准妈妈就又要说“冲米粉太简单了,分分钟的事”。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很多妈咪在给宝宝冲米粉是多少都存在了些误区呢?着其中的错误不仅让米粉中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同时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呢。如何正确的冲调米粉?这些误区你触碰到了吗?

用开水冲调米粉

很多人都觉得米粉要用开水冲调才能把它更好的给溶解开,太烫的话就直接放凉了再给宝宝喂食。其实冲调米粉跟冲调奶粉是一个道理,用太烫的开水冲调容易破坏米粉中的营养物质,会使得米粉的营养大大折扣。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烧开的开水放凉一些后,等到69-70度在倒进米粉中搅拌为宜,这样不仅仅能保存米粉中的营养成分,同时还能让宝宝及时吃上食物。

冲调米粉时加调料

米粉是比较的清淡没什么味道的,不甜也不咸,但是宝宝喜欢甜味啊,这时候宝宝就会开始挑嘴了,没味道我就不吃,让爸爸妈妈妈也拿TA没办法。有的爸爸妈妈就会往米粉里添加一点糖或者是盐,让没味道的米粉变得“有味道”。

这样是不对的,一岁以内的宝宝是不需要添加任何的调味品的,特别是盐,会对宝宝的肾脏造成负担,过早的食用盐会导致宝宝的器官受损;吃太多的糖也会导致宝宝患上肥胖。

把米粉当主食食用

有的爸爸妈妈在为宝宝添加辅食之后,就渐渐的开始用辅食当主食了,逐渐的增加宝宝吃辅食的量和次数,代替了每天必食的母乳或者是奶粉。

这样也是不对的,一岁的宝宝还小,为了配合TA摄入成长所需的营养成分才给TA添加辅食,其主要的营养来源还是要依靠母乳或者是奶粉中的蛋白质。所以,一岁宝宝的口粮还要要以母乳或者是奶粉为主,米粉只要作为辅佐食物即可,切不可急进就取代了母乳成为主食。

冲调米粉说难也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宝爸宝妈们在给宝宝冲调米粉是切记不要走进这些误区,这样容易破坏米粉中的营养物质,还会影响宝宝健康路健康。

宝宝健康未来是爸爸妈妈的全部希望,让宝宝快乐成长,是爸爸妈妈们的真切期望。臻爱妈咪米粉精选安全,健康,天然的五谷杂粮,水果蔬菜和家禽海鲜,添加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和矿物质,以科学的营养配方,让宝宝营养更均衡,身体更强壮。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