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贝夏季防暑的常见误区,你还在犯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6月26日 13: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天气炎热,稍不注意宝宝就出现了中暑情况,家长在照顾宝宝时候也会进入防暑误区,那么究竟有哪些误区呢?妈妈们又该如何帮宝宝安然度过夏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给宝宝穿的少
  夏季,穿的衣服比较少,这有利于散热,人也感觉比较舒服。但炎热酷暑期间还是不要这样了。要知道外部气温一旦超过37℃,皮肤不但不会散热还有可能吸收外部热量,所以衣服穿得越少,人可能会越热。家长还是不要给宝宝穿短的衣服,甚至是光着屁股。
  2.宝宝吃太多冷饮
  夏季冷饮是宝宝的最爱,因为它可以让宝宝瞬间变得凉爽,但是冷饮也不能吃的太多。吃太多很容易对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咽部发生炎症等,还有可能造成宝宝食欲不振。家长要给宝宝合理吃冷饮,每天一根是最好的。
  3.长时间吹空调
  有些家长为了避免宝宝中暑,会让宝宝长时间呆在空调室里面,这样对宝宝健康是很不利的,容易损害宝宝神经功能与正常的生理活动能力。此外宝宝还会患上空调病,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头昏失眠等,有些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在一定程度上也会降低宝宝自我抵抗能力。所以家长在使用空调时一定要合理,避免宝宝患病机率。
  4.电风扇直接对着宝宝吹
  有些妈妈会把电风扇对着宝宝吹,其实这样也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宝宝吹的时间太长很容易让宝宝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头昏、食欲不振 等症状。家长在使用电风扇时要多加注意,不要让宝宝离电风扇太紧或太远,距离适中就行。宝宝出汗时不要让宝宝猛吹电风扇。
  5.宝宝出汗太多时洗澡
  夏季,很多妈妈在带宝宝出去玩后,回到家就直接给宝宝洗澡。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宝宝出汗期间毛孔都是张开的,这时候给洗澡水温不当会让宝宝毛孔迅速闭合,热量得不到散发,积聚在体内。易造成宝宝高热症,甚至头昏眼花,严重的话还会引发休克。所以洗澡最好等到宝宝不出汗或是自然干后在洗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