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夏季带宝宝玩水,必须注意这几点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6月26日 15: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夏季,游泳池或者水上世界乐园成了很多家庭避暑消暑的好去处,孩子们开心、家长们也很乐意。但是,水充满着未知性,对于成年人来说都不是绝对安全的,更不用说一些年纪尚幼的孩子们了。所以小编需要提醒各位家长们,在带孩子去玩水的过程中,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守护好孩子的安全。

▲下水前不必吃饱

很多家长陷入误区,生怕孩子在玩水游泳的过程中消耗体能容易饥饿,便给孩子在游泳前吃饱肚子或者是一边吃一边玩。其实这样做十分危险。孩子在游泳或者玩水前如果处于饱腹的状态,很可能导致气管受到压迫,进而出现窒息的情况。

事实上,家长们只要保证孩子不处于饥饿的状态就行,不用过多地给孩子进食。

▲下水前要热身

在水中最容易出现的突发情况就是抽筋,而因为抽筋发生的意外事件数不胜数,所以家长们要带着孩子在下水之前做好热身运动,拉拉腿,弯弯腰。同时,用泳池里的水给孩子擦拭身体可以让孩子尽快适应水温,扼杀抽筋在萌芽中。

▲护理常识要GET,淡定化解孩子危机

1.孩子耳朵进水不用慌

孩子在水中玩闹或者游泳的过程中,避免不了全身湿透,耳朵进水是常有的事。这时候,孩子会出现不适感,家长们往往会使用棉签帮助孩子排出耳道里的水,但有些问题需注意:

(1)棉签不应深入耳道,容易将水引入耳朵更深处,使耳膜受损。

(2)孩子在哭闹时,不应强行用棉签给孩子排水,容易误伤孩子。

更好的方法是:

(1)棉球代替棉签。棉球的吸水性更好,家长们可将其置于孩子的耳廓处,静置数分钟,则可以吸附出大部分的水。

(2)手边没有棉球时,可用柔软的棉质手帕代替。将手帕的一角卷在手指上擦拭外耳廓的水分,再将手帕的一角卷成细细长长的细绳状,轻轻插入耳内,慢慢旋转来吸取水分。

2.孩子呛水了怎么办

在带孩子玩水或者游泳的过程中,家长们不要因为场馆有工作人员看护而掉以轻心,必须做到寸步不离的看好孩子。

不过,呛水是小朋友常会发生的意外,父母仍需学习必要的急救措施:

(1)孩子呛水不严重

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应轻轻地从下往上拍打孩子的背部,帮助孩子及时咳出气管里的水。同时,家长们仍需观察孩子们的面色及身体反应,如若发现任何不正常的现象,需及时送医治疗。

(2)孩子有窒息的危险

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处于这样的危险当中,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同时要给孩子进行急救措施:首先将孩子倒立在自己的腿上,其次拍打其背部直到有水从口鼻流出,然后将孩子平躺,最后开始按压胸部进行心肺复苏,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