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缺钙会影响到哪些地方发育 启智爱佳:正确补钙是关键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27日 09: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古谚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原本是说春天的耕种会关系到一年的收成。现代研究发现:春季(3-5月)也是宝宝的加速生长期,身高平均增长1.37厘米,是秋冬季节的2倍,尤其是5月份,可长高7.3毫米,被称为“神奇的5月”,这个阶段钙的合理补充至关重要,但同时钙不仅仅作用于骨骼,更在牙齿、心脏、大脑等器官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样夏季是小孩成长最快的时候,钙是孩子在夏季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夏天是小孩骨骼生长及身体各项机能发育的最佳阶段

宝宝缺钙会影响到哪些地方发育    启智爱佳:正确补钙是关键

图源:启智爱佳钙营养包

一、钙对人体的重要性

钙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组分,是人体含量最多的矿物元素。

1、钙构成骨骼和牙齿:钙集中在骨骼和牙齿,它们是人体中含钙最多的组织。

2、钙维持神经与肌肉活动:神经肌肉的兴奋、神经冲动的传导、心脏的正常搏动等都需要钙离子的参与。红细胞、心肌、肝、神经等细胞膜上,都有钙的结合部位。

3、钙促进体内酶的活性:钙对许多参与细胞代谢的大分子酶以及一些蛋白质分解酶等,都有调节作用。

4、钙还参与血凝、激素分泌、维持体液酸碱平衡以及细胞内胶质稳定性等。

基本上所有的生命过程都需要钙的参与,人体不能自身合成钙,必须从外界摄取。若钙含量长期摄入不足,会影响到婴幼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二、身体多部位都可能缺钙
很多人只知道缺钙会抽筋,但实际上,身体不同部位都可能缺钙,且造成不一样的后果:

1、大脑缺钙

神经不稳定,做梦,易醒,磨牙,睡眠质量差。

孩子易惊,睡中后脑勺出汗,咬嘴唇,易哭,枕秃,尿床,个矮。

2.牙齿缺钙

塞牙,牙齿稀疏。

3、心脏缺钙

心率失常,心慌,心悸。

4、气管缺钙

痉挛导致干咳无痰。

5.骨头缺钙

腰酸背痛、关节痛、骨头痛,骨刺,怕风,关节响声,变矮。孩子个矮,X腿,O型腿。

6.手缺钙

不运动不热手心也出汗。

7.肠子缺钙

纤维素够也照样便秘,肚子涨。

8.子宫缺钙

痛经。

9.肌肉缺钙

抽筋。

10.中小动脉缺钙

血管痉挛引起血压高

三、不同年龄的缺钙症状

1、婴幼儿童

多汗、易惊、倦怠、睡眠不安、夜惊、夜啼,体弱、常感冒、食欲不好,个子不高,手足抽搐、便秘、烦躁不安,前额突出、鸡胸、下肢畸型、O型或X型腿、佝偻病、小儿麻痹、骨骼发育不良、牙齿不整齐、生长发育缓慢等。

2、青少年

骨骼生长不良、发育迟缓、牙齿发育畸型、患荨麻疹、近视眼,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较差、易疲惫、学习成绩不佳。

3、中老年

骨质疏松、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牙齿易出血、掉牙脱发、腰酸背疼、行走不便、头晕失眠、肩周炎、关节炎、神经痛、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结石症、糖尿病、易疲劳、困倦、早衰、性功能低下、老年痴呆、便秘、大肠癌、渗出性水肿、皮肢骚痒、皮肤老化和头皮屑多。

4、孕妇

低血钙、掉牙、腰腿痛、小腿抽筋、下肢浮肿、产后关节痛、腰酸背痛、倦怠乏力、高血压、骨质疏松、骨软化症、骨盆畸形、牙齿松动等

四、如何补钙?
1、钙的需求量如下:

宝宝缺钙会影响到哪些地方发育    启智爱佳:正确补钙是关键

2、食补方式补钙

①保证足够母乳或配方奶的奶量;

②及时补充鱼肝油、维生素D等;

③母婴店销售的补钙制剂等;

④添加辅食后,记得给宝宝添加富含钙的食物,如奶及奶制品、豆类(大豆、青豆)、虾皮、蛋黄、海带、黑木耳、紫菜、坚果、绿色蔬菜、嫩豆腐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