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开婴儿纪念品店 “特色”揽客 这是很重要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03日 17: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赶着生一个“龙宝宝”,成了不少年轻夫妇的心愿。随着“龙宝宝”们的诞生,又一次催热了婴儿纪念品专卖店的生意。市内一家婴儿纪念品专卖店里,老板陈锋近就忙得头有点晕。

他有些兴奋地告诉记者,不少父母为了给孩子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都在他这儿预订胎毛笔、胎毛绣、手足印的套餐纪念品。

几年前,衡阳专职的婴儿纪念品专卖店还为数不多,老板陈锋就是看准了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医院附近开家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店子开张后,其极具特色的纪念品、优质精湛的服务,迅速引起了家长们的注意。来婴儿纪念品专卖店的年轻父母,争相预订胎毛笔等纪念品,生意很是旺爆。

如何做“旺”婴儿纪念品专卖店?“我认为,开店要选对店址、做出特色、做好服务,才是硬道理。”陈锋一语道破“天机”。

选对店址:医院或社区附近开店,便于市场宣传。

对于婴儿纪念品专卖店的选址,陈锋认为,选择在大型综合型医院或社区附近,因为这两个区域距离潜在消费者近,加之婴幼儿体质娇弱,父母带宝宝出行大多在医院或者住宅区周边,这样的选址便于抓住潜在客户,进行集中的市场宣传。

目前,专卖店的宣传方式以招聘业务员,以及到医院或社区实行散发宣传册这样一对一的营销方式为主。陈锋介绍说,店内招聘的业务员要对这个行业相当熟稔,在外展开业务时,要善于拉近与家长的心理距离,比如,从“孩子理发”的日常话题再慢慢转入正题,引起家长对胎毛笔等纪念品的兴趣。

陈锋向记者透露,业务员到医院派发资料的时间也有讲究,选在中午12点左右,或者在下午6点到7点之间,此时是产妇吃饭和家人来访的时间,成功率会比较高,但一定要见机行事,注意别打搅产妇休息,以免招人反感。

做出特色:用心打造各类产品吸引人

要吸引客户的目光,必须要用特色产品来打动人。

走进陈锋的店内,展示柜内的婴儿纪念品琳琅满目。一位营业员向记者介绍,将婴儿娇憨可爱的形象和属相卡通相结合,再用其胎发经过织绣,制成工艺品就是胎毛绣。手足印就是将孩子的小手小脚取印,用高分子材料灌注成立体模型,配以各种卡通图形和父母的祝福语,画面上孩子的指纹和掌纹都清晰可辨,可保存,非常有特色。

“由于产品的制作工艺已日趋成熟,根据材质的不同,价格也各异。”这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比如胎毛笔的品种、材质不同,价格不一样,像防水晶制成的胎毛笔大致200多元,黑檀木制成的胎毛笔价格达380多元,还有动物骨头制作的胎毛笔则更为昂贵。

做好服务:优质、优惠方能稳住客源,开拓市场

开婴儿纪念品专卖店要采用优质、优惠服务,才能留住客户,例如,累计消费达到一定程度,可提供一定价值的商品和免费附加服务;在既定区域可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还可与儿科导师联系,为目标顾客提供免费的育婴咨询;选定优惠活动的日期,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打折优惠……这些都可提高顾客对产品的信誉度和对商家的忠诚度。

陈锋向记者介绍,农历二月二,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龙抬头”的日子,相传在这一天理发,会给宝宝带来一年的好运。他的店里就适时推出了一项优惠的服务举措:家长带宝宝前来理发,只要凭出身证明就可在店内享受免费理发。这一优惠措施推出,就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咨询报名,以前的老客户还带着新客户过来登记,形成了“滚雪球”的效应。 (店主为化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