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行业的市场前景?婴童用品的市场到底有多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04日 14:43来源于:全生态儿童游乐
分享:

如果你问我母婴行业的市场前景?下面这一波数据相信能给到你答案:

2013年,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中国人口出生率呈现明显增长。

专家分析认为

2015年的全面二胎政策将促使30岁以 上人群的生育率再次上升;

中国第三次婴儿潮人群(1986-1992年出生)进入生育高峰期(25-34岁),生育率均超过 40‰;

中国人对金猴宝宝和金猪宝宝存在偏爱心理,生育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18年,出生率将攀升至 12.81‰。新一波出生高峰到来,母婴家庭人群规模进一步扩大。

一个宝宝,6个大人的配置。母婴消费早已不再是个人的消费行为,而是由0-6岁儿童家庭的主要成员涵盖爸爸、妈妈、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各类家庭角色构成的母婴家庭人群的购物方式和消费态度。

伴随着育儿理念和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涉及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决策,除了妈妈的主要参与外,更多家庭成员逐渐参与其中,并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预计到2018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21.2%。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不断优化和母婴家庭人群迅速扩张,母婴市场潜力巨大。

母婴家庭人群购买母婴产品的频次与日用百货接近,近70%用户每月会购买多次。与其他品类相比,母婴家庭对母婴产品的消费频次较高。

与其他类型的消费相比,母婴家庭人群在购买母婴产品时,更关注产品的质量和材质,重视度分别达到74.8%和39.5%, 远高于进行普通消费时对它们的重视度。

此外,母婴家庭人群在购买母婴产品时,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较低,重视度仅为 33.0%,远低于进行普通消费时对此的重视度。母婴产品的质量好坏和材质情况直接关系到母婴健康和安全,因此,大部分用户宁可花费较高的价格,消费高质量、优材质的母婴产品。

飘逸的低奢风,高品质,亲民价,这就是加品,一个打造婴童优品未来发展的品牌,我们只为孩子,优先一步。

全生态儿童游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