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 奶粉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食品品类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05日 16:52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7月1日,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数说 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会上,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发布2016-2017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外卖安全受到广泛关注,同时,奶粉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食品品类。

在2016-2017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的“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每月热词”中,与外卖相关的平台连续三个月上榜,黑作坊等报道引人关注。与此同时,在与食品安全相关度最高的50个热词中,“外卖”也位居前列。

在去年发布的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中,奶粉的关注度就高高在上,到了今年,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食品品类,肉类、水果、零食等紧随其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指出,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以本次高峰论坛为代表的宣传周时期活动,以道德诚信的教育、科学知识的普及以及科技成果的展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识,在法制的轨道上不断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整体的水平。”孙咸泽还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多方共同交流经验,在充分利用大数据的基础上,了解和把握我国食品安全现状,倡导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从而更好地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和全社会的正能量,共同为食品安全这座大厦增砖添瓦。

随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钰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副书记刘清飞教授共同启动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万人科普写作激励计划。清华大学李希光教授主持启动仪式。论坛下半场由清华大学苏婧研究员主持,围绕“大数据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信息化与食品安全治理创新”两个主题展开前沿讨论。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