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拉米奶粉最新事件:新政前抢购工厂被暂停注册,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7月09日 10:26来源于:澳洲第一团购网
分享:

商场沉浮,这是一个澳洲婴儿配方奶粉贝拉美在中国市场惨败的故事。

贝拉米奶粉最新事件:新政前抢购工厂被暂停注册,

近年来,陷入困境的澳洲乳制品公司贝拉米(Bellamy’s Australia)昨天再遇障碍。

原因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宣布暂停了Camperdown Powder的出口牌照。

贝拉米是上个月才刚刚收购了这家公司....

贝拉米奶粉最新事件:新政前抢购工厂被暂停注册,

贝拉米要求股票周五在澳洲先停牌至至少下周二,以先确认被暂停认证的原因及其影响。

收购的Camperdown Power Pty Ltd(90%的股权),是一家已获得中国认监委认证的奶粉生产和罐装工厂,位于墨尔本的Braeside。贝拉米收购它的价格为28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其中1050万澳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部分由贝拉米以320万股普通股进行支付(总计1800万澳元)原本交易预计今年7月完成的。工厂目前有获得中国认监委的CNCA认证,但还未能完成配方注册,贝拉米其实就是冲着这家厂子未来能搞全牌照才要收购的。但现在,贝拉米又回到了一无所获的状态,且还砸了巨款。

贝拉米当初是以海外爆款的姿态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线的。

出名后卖得特别火。

2016年4月起,贝拉美觉得与其让代购把产品买下销往中国,不如我们自己来干,多赚钱,随后自己开始囤货。天猫店,京东店,一个接着一个开。

然而,中国网民这么多年来的防范意识早已具备。对于网上的东西,对于自家孩子要喝的东西,面对山寨横行的市场大环境,很多人不信这是正规军。涨价(之后促销),自营,直销,然而他们网店的生意一直欠佳。

去年10月1日的奶粉新政,根据规定,企业现有产品和现有品牌的注册期限到2018年1月1日,自2018年起,婴幼儿配方奶粉想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话,须依法获得产品注册证书,未注册者将被勒令退出中国市场。

贝拉米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工厂,产品生产是靠代工贴牌,因此在配方注册制实施时,他们非常被动。

之后贝拉米本已计划通过挂靠代工方百嘉奶酪的生产工厂(已获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注册审批)的方法来获得牌照,然而,2017年2月底,美赞臣突然宣布收购百嘉奶酪的维州加工厂,贝拉米的挂靠注册计划落空。

接着贝拉美承认营销策略有问题,今年的营收将不如预期,接着还迎来了:股价下跌,股票停盘,注册牌照大限在即,撤换CEO,还要面临不满意的股东集体诉讼的一堆纠结的事情。现在,澳洲超市货架上,A2空空(据说现在爱他美也在缺),而他家就是满满,打折卖也卖不出去。

后来爆出,澳洲另一奶粉品牌先是收购了新西兰某厂,然后和澳洲一家公司达成协议,动用各种关系打击竞争对手(包括贝拉米),还花钱在澳媒以及华人公众号上登文章批判对手及炒作自己,以及向目标市场质检部门举报竞争对手的产品宣传与认证不符。

直到今年6月13日,贝拉米宣布要募集60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收购那家有中国认监委认证的奶粉工厂、发行新股,以及修订和恒天然的供应合同(延长至8年,最低采购数量的承诺保持不变)之后,才刚觉得仿佛松了一口气,高层认为有了日后在中国拓展的底气,然而昨天的停牌令........再次跌入谷底。

在澳洲,贝拉米和A2等其实都是属于炒概念的厂家。贝拉米当初成功的一大原因在于它是有机奶粉,但一旦脱离了有机的备书,没了牌照,它也就失去了成功的机会。

澳洲第一团购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