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中新社专访广禾堂钟宇富:踏遍千余城市 宣扬科学坐月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09日 10: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坐月子是女性非常特殊一个时期,它需要用不同饮食、不同的生活和不同的休养方式来调理。不论长江流域的米酒炖蛋,还是北方的红糖小米粥,不管是四川重庆一带的醪糟鸡蛋,或广州福建台湾的客家黄酒,传统月子文化至今都在有华人的地方延续着。

随着针对个人体质量身订制月子餐逐渐普及,当初首创把坐月子文化自台湾地区引进大陆的月子餐教父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宇富,为“两代人的健康事业”已经辛勤耕耘十二载有余,也让“科学正确坐月子”的理念,从无到有席卷两岸三地。

日前,中国新闻网(以下称中新社)采访团队亲访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部,专访月子餐创始人、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听他娓娓道来,由百位明星代言和千万孕妈咪推荐,风靡两岸的广禾堂月子餐到底秘诀为何?

中新社专访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宇富:踏遍千余城市 宣扬科学坐月子

在钟宇富心目中,正确、科学而完整的坐月子,应该达到这样几个效果:身材不变形,内脏和子宫回复到原来位置;身体排除多余的水分,没有水肿的现象;月子坐好,血液循环变旺,气血通畅,泌乳功能很到位的,女性从内到外的身体恢复,甚至调理得比产前还好。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宇富指出,传统坐月子“每天一只鸡”这种盲目大补的方法,造成很多女性产后身材臃肿变形。传统民间的说法包括:产后不能吹风、不能洗澡、不能洗头……,这些坐月子的种种误区,从现代人的角度,回过头再看往往都是古代物质条件较匮乏所形成的,时至今日,现代环境已能给与产妇妥适照料。

从继承传统和崇尚科学的角度出发,现代坐月子有三个方面:第一,需要正确的饮食方式;第二,正确的生活方式;第三;正确的休养方式。从这三方面讲,饮食又是最重要的。饮食分为阶段性进补,温和热补和用专门的料理汤头,只有依据不同階段的身体需求,吃得营养,才能吃出健康,用正确的饮食方式来调理产妇是最好的。

钟宇富进一步指出,产后最关键的饮食,也要根据产妇的体质和产后生理特点,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式来调理,循序渐进、讲究饮食平衡,让产妇的身体得到最贴心呵护。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倡导的月子期间四阶段食补。每个阶段调补的重点分别是:第一阶段(产后第1周)活血化瘀、排除恶露;第二阶段(第2周):收缩内脏、子宫复位;第三阶段(第3周):滋养泌乳、帮助发奶(进入催奶期);第四阶段(第4周):恢复体力、补中益气,第四阶段的重点是补充体力,为之后的育儿生活打好身体基础。

随着去年年底大陆放开“单独二胎”的政策,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宇富也时不时畅想起未来的“黄金10年”:“我过去的十年中,跑过大陆的100多个城市,希望有一天能跑到1000个城市,告诉更多大陆人如何科学坐月子,正确去做‘月子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