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二胎经济需求的拉动 温州上半年纸尿裤进口额增长翻倍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10日 17:11来源于:温州晚报
分享:

今年上半年,温州检验检疫局共完成检验监管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364批次,货值175.22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85万美元,今年上半年进口额同比增长1879.9%,接近去年全年进口额的3倍,持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放量增长态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进口的产品主要为婴幼儿纸尿裤等,进口国家以日本为主,少量为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业内人士认为,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进口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和对国外产品的青睐,以及二胎经济需求的拉动。

从检验监管情况分析:日本产婴幼儿纸尿裤进口量持续增长, 批次和金额分别占98%以上。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总体质量稳定,未发现卫生指标或毒理项目不合格情况。不过,进口产品都是非针对中国市场生产,而是国内经销商通过自己的渠道在国外通过市场采购的方式运往中国,进口前未在产品上加贴中文标识,故上半年检出的无中文标识不合格达210批次。

温州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