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预期国内旺季原奶供给需求抬升 叠加澳洲干奶季将至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12日 16:49来源于:投资者报
分享:

最近一期GDT全脂乳粉拍卖价为3.11 美元/1kg,环比+2.6%;脱脂乳粉为2.0美元/1kg,环比-4.5%。本次GDT 最大拍卖量为30,043 吨,环比上涨33.74%,相比年初上涨 26.09%。其中,恒天然盘前分析数据显示,本次全脂乳粉供应量增加3,450 吨,环比增幅为30.84%。我们认为全脂乳粉的量价齐升表明国内夏季将至,旺季需求抬升预期,叠加澳洲干奶季将至,供需结构改善的逻辑正在得到印证。

国内原奶供给呈下滑趋势,奶牛热应激效应或令供给进一步收窄。国内5月奶牛存栏量 510.38万头,同比下滑7.97%,2017年初以来累计下滑3.34%。存栏量减少致使奶产量出现下滑,自1月以来已连续下滑5个月,5月国内生鲜乳产量160.98万吨,同比下滑 2.38%,2017年初以来累计下滑3.34%。夏季高温将令奶牛产生热应激,当温度达到或超过32℃时,奶牛的产奶量将减少5%-20%。今夏将至,预计国内原奶供给将持续收缩。

新西兰干奶季,原奶供给将收窄。从历史上看,6-8月新西兰为干奶季,产奶量通常为全年低点,以 2016年情况为例,6月原奶产量环比降幅达到82.2%。新西兰目前库存情况良好,全脂奶粉库存量 10+万吨,正常出货量为 6-7万吨/月,库存消耗较快。随着干奶季的到来,新西兰未来 1 个季度供给量有限,不会对奶价形成拖累。

供需紧平衡之下,奶价预计将小幅上涨。国内将步入原奶需求旺季,且当前国内原奶余量减少,对国际原奶的需求或抬升;同时,新西兰步入干奶季,预计供需紧平衡。我们判断,未来国际奶价涨幅传导至国内将是温和抬升的态势,全年预计涨幅在3%-5%左右。

投资者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