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晚期早产儿该如何正确喂养?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7月14日 11: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妈妈的预产期是孕40周,足月儿是37−42周出生的婴儿,早产儿是28−37周出生的婴儿。那么什么是晚期早产儿?晚期早产儿是指孕34-36周出生的新生儿。
晚期早产儿临近足月儿,但又与足月儿不同,皮下脂肪较薄,护理方法也就自然不同。

什么是晚期早产儿的护理5要点?

1.将出生后的第一次洗澡时间推迟24小时。因为宝宝自身的体温调节系统不完善,再加上皮下脂肪薄。对于早产儿来说保温是第一项的护理要点。

2.管喂母乳或用小勺喂奶,避免后期出现乳头混淆。乳头混淆常出现在月子里的宝宝,毕竟母乳是最适合早产儿宝宝的食物,用勺子或奶瓶盖喂奶可以有效防止出现乳头混淆。

3.妈妈与宝宝更多的肌肤接触,也就是著名的“袋鼠育儿法”。肌肤接触不仅能帮宝宝获得安全感,也能帮助孩子保温,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护理措施。

4.母婴被迫分离时,妈妈要勤挤奶,刺激泌乳,我们推荐妈妈1小时内就要开始挤奶,每天挤奶次数不少于8次,可以运用手+吸奶器相结合的方法。

5.宝宝出院后,醒着时每1-2小时根据自愿喂一次,可以将夜间喂奶间隔拉长,直到宝宝达到矫正月龄。

最后想说的是,关于矫正月龄我们有很多妈妈都忽略了,在测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时它可是相当重要的前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