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中期 预防妊娠纹的最佳时间
2017年07月15日 09: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四月,当体重开始增加,当肚子慢慢鼓起来的时候,宝宝就开启了加速生长模式,这时孕妈咪会感受到宝宝的动静,然而,在幸福开心的同时,孕妈也面临着可怕的妊娠纹危机。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

怀孕中期后,子宫日渐增大,皮肤纤维和腹部肌肉被伸长,当拉伸长度超过一定范围时,皮肤弹性纤维就会出现断裂,而这些断裂的皮肤弹性纤维就形成了妊娠纹。

专家说法:怀孕中期,准妈妈皮肤上膨胀较为明显的几个部位,如腹部、乳房、大腿以及臀部等,开始有妊娠纹产生。这是皮肤组织(胶原纤维)撑大到失去弹性而断裂所产生的现象。其中,有部分的皮肤组织,已经完全撑裂到无法复原的地步,而其余部位的皮肤组织虽然也被撑破裂,但日后可能还是会慢慢恢复正常。

至于皮肤组织被撑裂的程度到底有多严重,这可以凭借激素、体重以及遗传等三种因素加以断定:首先,怀孕激素会使得韧带放松,并且减少皮肤胶原纤维成分,结果这使得皮肤比平常更为脆弱容易断裂。其次,乳房与腹部正常的隆起,已经让相关的皮肤组织大大吃不消,此时如果准妈妈体重增加的速度,超过正常孕妇的水准,皮肤组织受损的情形将更为严重。准妈妈的皮肤组织与体型,有些时候是遗传基因在作祟,因此妊娠纹形成或消失的情况,也与遗传有关。

大多数的妊娠纹消失的速度十分缓慢,在分娩几个月之后,有部分妊娠纹的颜色会慢慢褪色成为与一般肤色相接近的颜色,也有些妊娠纹永远不会褪去。

一、妊娠纹,生完再保养就晚啦

所以在肚子开始变大的怀孕中期,不管你选择了哪个品牌的除纹霜滋养乳液,此时此刻就可以开始使用了,等生完卸货了才开始擦拭,那时早已错过了最佳时机。

>>最佳的除纹滋养乳液的涂抹时间

孕妈们可以在洗完澡后或是睡前,针对变化最大的肚皮涂抹除纹霜,一边涂抹的时候也可以顺便跟宝宝说说话,培养你们之间的感情。如果胸部这段时间大得很快,记得胸部皮肤也要擦点除纹霜,此外腰侧、腰后、大腿内外侧、腹股沟、臀部和臀部下方,都要记得一并进行保养。

>>饮食上下功夫,辅助防止妊娠纹

饮食疗法向来被许多孕妈忽视,实际上运用得当可辅助防止妊娠纹。首先是控制糖分的摄入,少吃甜食,避免血糖上升;其次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鱼类、猪蹄、鸡爪、肉皮、鸡翅等;最后是多吃富含维生素A、B和E,可增加皮肤弹性,让肤质光滑细腻,这方面的食物有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等。

二、合理补充蛋白质可预防妊娠纹

蛋白质是生命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而怀孕进入中期,不只是妈妈需要养分,宝宝对于营养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因此,孕妈怀孕中期每天摄取的蛋白质要增加50%。

>>蛋白质摄取计算公式:(身高-110)×3.75克=你所需要的蛋白质

怀孕中期的孕妈要按照你所需的蛋白质量,加上50%,这便是你在未来三个月中每天必须要摄取的优质蛋白质数量。

以怀孕初期一个身高160厘米的女生为例,理想体重就会是50公斤,只要身体一切正常,一天所需的优质蛋白质约为187.5克。进入到怀孕中期,必须增加约94克,也就是说一整天必须摄取总量约281克的肉类来补充相应的蛋白质。

这样乍看之下好像很多,不过分配到三餐之中的话其实刚刚好呢。请依照6:5:4的比例把一天之内该吃的肉类分配到三餐之中。即早餐约113克的肉类,午餐约94克晚餐约75克。

也可以把增加的肉类平均分配到早餐和午餐中,早餐和午餐的肉类都要达到约131克,或选择在下午吃一块去皮的炸鸡,把晚餐所需要摄取的蛋白质移到下午这个时间段吃掉,在白天把肉类吃掉身体也有充裕的时间来消化和吸收。

三、“防纹”技能:肚皮舒缓除纹按摩法

除了在吃上面下功夫,“防纹”技能还少不了肚皮按摩。下面介绍一种有效的按摩方法,孕妈咪们不妨尝试一下。

开始按摩前先做好准备,先做几个深呼吸,让自己放松,也可以把双手手掌搓热,再涂上自己惯用的除纹霜。

1、双手手掌交替,以顺时针的方向绕着肚皮涂抹除纹霜,持续打圈按摩约三到五次,让除纹霜得到很好的吸收,手掌的热度与皮肤的抚触,也有助于让你和宝宝都得以舒缓。

2、接下来照顾下腹部双手交替由下腹部往上抚滑到肚脐处,也是重复约三到五次。

3、由肚子两侧往肚脐方向轻推抚滑,重复约三到五次,整套的肚子按摩手法大约用时10到15分钟左右。

4、最后也请将双手轻柔地安放在肚子上,以此作为按摩的尾声,同时感受一下宝宝和你的互动,并趁着这个时候和宝宝说说心里的话讲你满满的爱传递给宝宝。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