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1岁之前的奶瓶使用误区 1岁后为什么建议戒掉奶瓶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5日 13:39来源于:拜托了妈妈
分享:

奶瓶是宝宝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但妈妈们知道吗?如果奶瓶使用的不正确会导致宝宝产生龋齿, 引发肥胖症影响宝宝发育。 那到底该怎么用奶瓶才正确呢?

1岁之前的奶瓶使用误区

1、奶嘴流量不对,引发厌奶

很多老人嫌奶嘴的口太小,宝宝喝着太费劲,就用尖利的东西把奶嘴的口弄大,其实这样做的危害特别大。如果奶嘴嘬起来很“痛快”,妈妈的乳头嘬起来很费劲,那宝宝就很容易爱上奶瓶,不爱喝母乳。

正确做法: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尽量不用奶瓶,但宝妈们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如果不得不用奶瓶时,尽量选择出奶量小的,妈妈可以自己先试试,最终给宝宝用嘬着最费劲的奶嘴给宝宝用。

2、角度不对,引发“龅牙”、“地包天”

除了母乳喂养外,宝宝更多时间接触的是奶瓶,不当的奶瓶喂养姿势+长时间的奶瓶喂养,就会造成宝宝乳牙反咬合!奶瓶的正确喂养角度是45°。

宝宝平躺时,当奶瓶的角度过大(超过45°),宝宝为了完全包裹住奶嘴,就需要下颌部用力前伸向上,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宝宝“地包天”!

宝宝平躺时,当奶瓶的角度过低(低过45°),奶嘴就会压迫宝宝的下前牙生长,造成上颌发育过度,就会形成我们俗称的“龅牙”!

3、含着奶瓶睡觉,产生龋齿

有的宝宝睡前会哭闹,用奶瓶哄宝宝入睡,这种习惯很容易影响宝宝的牙齿发育。因为奶、果汁等含糖的物质,发酵之后会产生酸性物质。如果宝宝总是含着有奶汁的奶瓶,就等于把小牙长时间浸泡在酸液中,自然很容易产生龋齿。

正确做法:不建议让宝宝“奶睡”,最后一顿奶最好离宝宝睡觉隔一段时间,而且睡前一定要记得给宝宝刷牙。如果宝宝睡觉需要安抚,可以给宝宝准备安抚奶嘴或者安抚玩具。

1岁后建议戒掉奶瓶

为什么1岁之后要戒掉奶瓶

1岁之前的奶瓶使用误区 1岁后为什么建议戒掉奶瓶

◆ 奶瓶龋齿

使用奶瓶越久,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龋齿。这是因为宝宝过于依赖奶瓶,奶里的糖分会附着在宝宝的乳牙上,糖类物质在细菌的作用下会转化成酸,就会腐蚀宝宝的牙齿,日积月累就很容易造成龋齿。当宝宝睡眠时,唾液分泌也会减少,乳牙被侵蚀就更严重了。

有的妈妈可能会觉得乳牙无所谓,等以后换完牙就不会有龋齿了。但如果宝宝的乳牙过早得了龋齿,就会影响未来恒牙的生长。

还需要提醒宝妈们的是,奶瓶是用来喝奶的,如果平时用奶瓶装果汁、饮料等含糖量高的液体给宝宝喝,要注意给宝宝清洁牙齿和奶瓶,不然也会提高宝宝患龋齿的风险。

◆ 肥胖症

过于依赖奶瓶的宝宝,也增加了患肥胖症的危险。通常情况下,1岁后宝宝一天的奶量不超过500毫升。但有研究表明,过于依赖奶瓶的宝宝会不自觉摄入更多的奶,也让宝宝获取了超出身体所需的过多热量,从而引起肥胖。而且奶里的含铁量很低,无法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求,还可能会导致出现缺铁性贫血。

什么时候戒掉奶瓶

美国儿科学会和牙科协会建议宝宝1岁时开始停止使用奶瓶,到18个月的时候就要完全戒掉奶瓶。因为当宝宝1岁时,大部分都能自己坐、抓杯子,这时宝宝对于奶瓶的依赖性也不大,所以12-18个月,是帮助宝宝戒掉奶瓶喂的最好时机。

妈妈可以这样理解,宝宝要是1岁之后才停母乳,就可以直接过渡到使用杯子的阶段;如果宝宝1岁之前就已经使用奶瓶,到1岁时就要开始戒掉奶瓶,最晚不要超过2岁。因为戒奶瓶越晚,宝宝的习惯就越难被改掉,而对宝宝健康影响也越大。

拜托了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