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三伏天吃什么宝宝清凉解暑 妈妈们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7日 14: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三伏天是夏季最炎热的时段,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如果饮食不注意,很容易中暑或引发疾病。那么2017三伏天是什么时候呢?三伏天吃什么防暑?一起来看看吧。
蓝色蝴蝶分隔线

01

2017年伏天时间表:

2017年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8月17日结束,共40天。

2017年7月12日~2017年7月21日为初伏10天

2017年7月22日~2017年8月10日为中伏20天

2017年8月11日~2017年8月20日为末伏10天

2

三伏为何有“大小”之分?

三伏天的时间不固定是由其计算方法决定的。

农历上,夏至以后的第3个庚日叫初伏,第4个庚日叫中伏,立秋后的第1个庚日叫末伏。每年的三个庚日并不对应固定的公历日期。由于每年第一个庚日出现的时间不同,所以三伏起止时间不同。

而庚日是10天出现一次,所以三伏天有30天和40天。

中国天气网统计发现,1999至2014年,40天的“大号”三伏出现了17次,占近70%。而从2015到2020年,三伏都会是40天的“超长待机”。

3

三伏天吃什么防暑?

1、多吃苦

三伏天也常常被人们称为“苦夏”,因为夏季常常吃一些苦的食物,如苦菊、芹菜、茴香、香菜、苦瓜、萝卜叶等。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因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是夏季天然养生品。

另外,在三伏天,人体出汗较多、消耗大,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做好心理调节、戒躁、息怒,防止上火。

可适量喝清凉饮料、淡盐水、绿豆汤等,用温水洗澡,避免图一时痛快冲凉水澡。

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在日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中活动,最好随身携带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一旦有人出现中暑症状,应立即将其移至通风处休息,适当地给些淡盐开水、绿豆汤、西瓜汁或酸梅汤,会起到良好效果。

2.吃姜补阳气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姜具有温补的作用,夏季可以多吃点姜,补补阳气2017三伏天吃什么最好_三伏天吃什么防暑2017三伏天吃什么最好_三伏天吃什么防暑。生姜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各种功效。

三伏天喝姜茶的最佳时机也来到了。生姜4片,大枣4枚,红糖适量,同放入杯中沸水冲泡,一杯温胃散寒的姜枣茶就沏好了。

喝姜茶是一种简便易行的保健方法,现在也似乎越来越流行。姜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但是夏天是最适宜喝姜茶的季节。

3.花茶

气温高,出汗也多,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补充水分。菊花茶和金银花茶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加上几粒冰糖,是夏天解暑的好饮品!

4.解暑粥

在熬粥的时候不妨加点佐料,如绿豆、荷叶等,有健胃解暑的功效。暑天感冒,困倦乏力、头重,不思饮食者,可用此粥代餐,一般暑天感冒皆可食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