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饮食决定宝宝肤色 这个孕期妈妈们该这么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7日 15:0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妈咪多吃酱油、喝咖啡,宝宝就会变黑吗?多吃白色食物,孩子皮肤就可以比较白吗?民间很多偏方认为,“白宝宝”或者“黑宝宝”是由孕妈咪的饮食决定的。

因此,很多孕妇坚决抵制“黑色”的中药、酱油等食物,而选择更多食用子、淮山、芡实等“白色食物”。如此慎重的饮食举动是否靠谱呢?

孕妈饮食决定宝宝肤色真OR假?

不少人认为,孕妈咪多吃牛奶、豆腐、莲子、淮山、芡实等白色食物,会使将来宝宝的皮肤非常白皙。还有人说,孕妈咪是不能吃黑色、焦色、油炸等黑色食物,中药更是位列“坚决抵制食物”的榜首。

然而,中药这些所谓的“黑色食物”是否真的会影响宝宝肤色呢?事实上,中药有植物性、矿物质和动物性三种,而开给孕妇吃的中药基本都是植物性的,并没有黑色素。而中药汤本身的颜色会通过消化道流走,因此,孕妇吃中药不会影响胎儿皮肤。

专家表示,皮肤的黑与白,是由肌体黑色素细胞的数量来决定的,很大程度由遗传基因决定,父母亲皮肤白,孩子的皮肤就较白。有时也可能隔代遗传,也会受后天因素的影响,如光线照射强烈,刺激黑色素的生长,皮肤就变黑。

因此,这种“吃白变白,吃黑变黑”的说法毫无根据。之所以建议孕妇多吃莲子、淮山、豆腐、牛奶等,并不是因为这些食物是白色的,而是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利于孕妇、胎儿健康。

孩子皮肤颜色如何决定?

1、遗传基因决定

小孩子未来的肤色,基本上的关键就是黑色素细胞,而决定黑色素量的就是基因,由爸妈双方的基因配对而来,所以拼命灌牛奶、吃珍珠粉是没有用的,

2、爸妈都很白皙

为什么爸爸妈妈皮肤都很白,孩子却看起来是偏黑肉底呢?因为基因的机制其实是非常复杂的,在这边小编不多作解释,遗传不只是从爸爸妈妈,还要考量到祖父祖母、外公外婆的隔代遗传。

3、学龄阶段确立

在学龄前的宝宝,会比较容易有很多因素影响到皮肤,例如黄疸、病理、环境等,要等到小孩上学后,肤色底才比较稳定。

4、后天环境影响

每天在海滩上、户外奔跑晒太阳与从小都在室内公寓玩耍的小朋友,还是会有一定的差别,所以看人去海边晒成健康的肤色,是后天可以影响的。

5、健康发育重要

孕妈咪不要在意自己吃下的东西会不会影响孩子未来肤色,让他们自然健康的成长是更为重要的,别担心太多,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对胎儿才是好的!

6、不要过度迷信

很多产品都宣称可以对胎儿有什么肤色功效,孕妈咪不用过度迷信,还是要自行确认食品的内容物、标示有没有清楚等,最好先上网做好功课,看看想买的产品评价.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