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二孩政策”推动下 361度童装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8日 09:16来源于:童装加盟网
分享:

第四季度,361度童装业务的订货价值同比增长达到高双位数,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

7月3日晚间,国内运动品牌361度公布2017年童装冬季订货会的成绩单。第四季度,受益于鞋履业务订货量和平均售价的增长,童装业务的订货价值同比增长达到高双位数,同时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

目前,361度旗下拥有361度主品牌、361度童装以及ONE WAY三个较为成熟的品牌,分别针对国内大众市场、儿童运动以及高端户外运动市场。作为三大板块之一,自2010年面世以来,361度童装一直是集团内独立营运的业务单位,其定位于中低价位,主要提供3至12岁儿童适用的运动鞋履、服饰及配件产品。

本次冬季订货会,鞋履、服饰及配件订单分别占据38.2%、60.7%和1.1%,服饰仍旧占据绝对优势。

其中,鞋履在订货量方面取得低双位数增长,平均售价的增幅则达到中单位数。而占据超过一半订单比例的服饰,在订货量方面有接近25%的同比增长,但平均售价方面并无改善。361度表示,今年推出的重点产品儿童内衣裤系列,以优质的面料及功能性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追捧。

这是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该品牌的童装业务订货价值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在此之前,2017年夏季童装订货价值同比低双位数增长,其中鞋履业务订货量和平均售价均获得高单位数增长。2017年秋季订货价值则达到高双位数同比增长的理想成绩,服饰在订货量方面录得略高于30%的增长。如今,最新的冬季订货价值依然保持高双位数增幅。

实际上,在运动热潮、二孩政策以及“儿童经济”的带动下,童装在过去两年一直是361度业绩的新增长点。

2016年财报显示,361度童装贡献占总营业额的13%,增长率超10%。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2000个销售网点提供童装产品。 据今年5月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财报,童装业务的1069间门店实现同店销售增长7.4%——同店销售增长是零售股的关键指标,指开业超过一年的旧店相较去年同期的销售增长。广泛布局童装产品,361度看好巨大的童装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看到童装市场利好的本土运动品牌不止361度,特步和安踏同样抢攻这一领域。

创立于2008年的安踏儿童,是国内最早进入儿童领域的运动品牌。2017年第一季度,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额同比录得低双位数升幅,其中安踏儿童增长达到30%以上。特步集团则在2011年正式推出特步童装品牌,此前的一季度业绩显示,其童装业务的同店销售录得低单位数增长。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调研报告,2017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已然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领域。此外,全球信息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随着二胎开放和消费升级,预计到2020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2800亿元。显然,消费者获得更多选择的同时,童装品牌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

童装加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