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六种食物可帮宝宝长牙 妈妈们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8日 11: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长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妈妈们在育儿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耐心。另外,如果宝宝长牙的速度过慢的话,妈妈们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宝宝长牙了,而生活中的某些食物就有帮宝宝长牙的作用。那么具体可以帮宝宝长牙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及时添加离乳食物

比如米粉、麦糊、土豆泥、水果泥、蛋黄等“糊状”食物,以及磨牙饼干。这不仅能够帮助宝宝缓解出牙痛,锻炼啃咬及咀嚼能力,强壮颌面部肌肉,加速乳牙萌出,还有助于增加饱腹感,满足该阶段营养需求。

2、营养价值高的食物

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水蒸蛋,蔬菜等等。

3、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时刻增加硬质食物

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4、普通稍偏软的食物

米饭、面条、大豆等等。

5、强化营养素

钙——奶、鱼、虾皮、豆制品、绿叶蔬菜等;

磷——肉、鱼、蛋、奶、谷类;

氟——海鱼;

优质蛋白质——奶、肉、蛋、鱼、豆制品;

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分别来自于动物肝、红黄色果蔬、新鲜果蔬、全谷类、肝、肉、蛋等。

6、半固态的食物

比如马铃薯泥、蛋黄泥、麦片粥等等,让宝宝体验由水状饮食到糊状饮食的过度。稍有稠度的辅食,可以让宝宝意识到他的食物开始有所变化,为日后添加固态食物让宝宝锻炼用牙齿咀嚼打基础。

综上,就是六种可以帮宝宝长牙的食物,妈妈们不妨让宝宝多吃些,以免让宝宝承受太多长不出牙的痛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